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卖花姑娘》周末唱响 朝鲜歌舞期待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朝鲜咸境北道艺术团将于6月10、11日在深圳会堂演出。上周本报登出此消息后,接到不少热爱朝鲜歌舞的读者来电,一位在文艺界工作的吴姓女读者说,朝鲜歌舞唤起了她青春的记忆,她和她的老同学们一次买了18张票,想集体再次感受一下当年学习和观看朝鲜歌舞时的情景。

  此次,朝鲜咸境北道艺术团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来华演出的。目前他
们已在中国5个省演出了40多场,所到之处,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承办深圳演出的新瑞演出公司经理刘小瑞说,艺术团在济宁、盐城、南通、杭州、余杭等地演出后,观众情绪十分高涨,要求返场演出的掌声持续不断。特别是朝鲜演员演唱完《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等歌曲后,让不少熟悉抗美援朝的观众热泪盈眶。在杭州演出时,一些观众跑到后台,非常热切地想近距离看看这些朝鲜演员,他们不相信这些中国歌曲是由朝鲜演员演唱的。

  朝鲜舞蹈表演更是到了行云流水、出神入化的地步,几十位演员的表演整齐划一,舞蹈动作和谐优美。很多观众说,这是近年来难得看到的高水平演出。此次朝鲜咸境北道艺术团将浓郁的朝鲜民族风格与时代特色巧妙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大部分节目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节目中的舞蹈部分包括大型舞蹈《平壤,金色的夜晚》、《道拉基》、《卖花姑娘》和抒情舞蹈《瑙德江边》、《苹果丰收了》及民族舞蹈《手鼓舞》、情景舞蹈《舞郎和姑娘们》,歌曲部分将演唱《阿里郎》等著名朝鲜民歌和《英雄赞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爱你中国》等中国歌曲。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