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董晓燕《深呼吸》做律师 逼蒋雯丽“打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6 北京晚报

  记者、白领、博士,这是董晓燕进入影视圈后的几个关键词,不少导演认为董晓燕身上具有明星少有的书卷气,所以就有了这类很知性的荧屏角色。

  近日,董晓燕加盟《深呼吸》,而这次她扮演的是律师,又一个知识分子角色。但此次导演要的不是她的知性气质,相反却是看中了她性格里藏着的精灵古怪与冲劲。

  董晓燕说:很奇怪窦琪导演这次选我演律师吴晓霜,其理由并不是因为其他人所说的那样看中了我身上的“白领”气质,相反,她希望我在塑造角色上有当年出演《花木兰》(古怪搞笑的表妹徐伊人)时的那种张扬和冲劲,导演最初同我聊角色的时候我很懵懂,没明白导演的意图,直到看完剧本后,才理解导演那番话的真实用意,最起码她不希望我刻意地把自己打造成“符号式”的律师形象。

  《深呼吸》讲述董晓燕饰演的律师吴晓霜“怂恿”蒋雯丽扮演的女工肖秀萌打“水污染”官司的故事。故事有点像茱丽亚·罗伯茨主演的《永不妥协》

  蒋雯丽是观众公认戏好且在表演上颇有水准的女演员,能够同她搭档演出、同场竞技让晓燕非常高兴,晓燕说:在戏中如果将蒋雯丽比做红花,那我肯定是绿叶,而且还是片超级绿叶。我们之间的对手戏不少,因为以前没有合作过,一起拍戏后才发现蒋雯丽在拍摄过程中基本上采取的是即兴表演,也就是说她在开拍前的走戏和正式拍摄时的表演变化会很大,刚开始会有些不适应,不过很快我就习惯了,而且即兴表演非常容易碰撞出“火花”,让我获益匪浅。

  这次接拍《深呼吸》,更让晓燕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晓燕说:“其实我对环保一直就很重视,比如节约用水,不乱丢废弃物等等,但随着拍摄这部戏,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保护环境可谓是生存之根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