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24部电视剧获准上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25 每日新报

  申报立项第二批现实题材大比例 翻拍经典成风气热播大戏接续集裴艳

  新报讯 【记者裴艳】广电总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二批电视剧申报立项剧目。经审查,批准立项剧目524部,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占据了66.2%。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在审批通过的电视剧中,根据经典作品改编的作品及人物传记占了不少比例,此外,一些优秀电视剧的续集也将会陆续投入拍摄。

  本批申报立项的题材中,现实题材比例有所增加,共计有 347部、9638集,占立项总数的66.2%。广电总局的相关人士称,现实题材的作品努力关注现实生活,着力挖掘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美好情感和高尚品质。同时,现实题材特别是亲情伦理题材还应该有更开阔的选题思路、更具审美理想的立意和更丰富的艺术想象。

  根据经典小说及电影改编的电视剧在申报名单中随处可见,《夜幕下的哈尔滨》《几度夕阳红》《青春万岁》《白毛女的故事》《半夜鸡叫》《青春之歌》《家》《新上海滩》都将会在下半年投入拍摄。此外,人物传记类电视剧也是热门题材之一,《民族英雄戚继光》《秋瑾》《赵匡胤》《李清照》《大明王朝·海瑞》《李白》《欧阳修》《潘安传奇》《袁崇焕》《侯宝林》也成为了申报的一个热点。

  去年热播的部分电视剧的续集也将于下半年投入拍摄,《马大帅3》将于下月开机,该剧讲述了马大帅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学校被政府接管,无奈的马大帅又去给人打工。新的农村政策颁布,让马大帅眼前一亮,他在老村长的邀请下,带着在城里获得的新经济理念,回到农村参与家乡的建设。

  《生存之民工》的续集也将于下月开机,该剧讲述了外来打工人员薛六热热闹闹地开起了搬家公司,不久由于遭到刑满释放的德强等人的破坏而无法继续经营。后来他在家慧和高老师的支持下开办了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并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在共同面对苦难的过程中,家慧和薛六走到了一起。

  《男才女貌》也将陆续推出两部续集:《男才女貌之现代美女》《男才女貌之古代美女》。前者讲述的依然是发生在几个时尚男女之间的多角爱情故事,后者则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之妻孙氏不平凡的一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