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晓峰和刀郎划清界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25 每日新报
潘晓峰和刀郎划清界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有著名歌手杨臣刚现场打气,虽然有王洛宾老先生的儿子到场出席,虽然有张永光等一干优秀乐手操刀伴奏,但是在“西域刀郎”潘晓峰的新专辑新闻发布会上,人们关注的焦点还是他这次和“刀郎”划清界限的“摘帽问题”。面对记者的追问,潘晓峰坦然地表示:“我现在不是刀郎,我叫潘晓峰。”

  记者:为什么专辑会和王洛宾先生的儿子合作,重新演绎王先生的经典?

  潘晓峰:通过我自己在西部采风,我发现那里有很多优秀的音乐元素。王洛宾更是享誉国内外的杰出音乐艺术家,他倾注毕生精力,搜集整理和创作了1000多首脍炙人口的优秀民族音乐作品,但还是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失传于民间。这些作品也是我国民族艺术宝库中的经典之作,我想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弘扬民族音乐。

  记者:有媒体指责你制作音乐的态度不够严肃,追求“速食”效应,你怎么看?

  潘晓峰:以前有人说我出片快,但是我在那时候制作的态度也是很认真的。现在我这张唱片完全是很严肃认真的,我的制作进度很慢,我们追求的是精细的音乐成品。大家也能够看到,我邀请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人共同完成了唱片,如果大家再指责我,就完全没有根据了。

  记者:很多歌手和音乐人都出版过翻唱王先生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上世纪罗大佑在音乐工场时期推出的《情歌纪念日》专辑,你觉得自己的作品和罗大佑的唱片哪一个更出色?

  潘晓峰:我不想和罗大佑比,他是真正的大师,我也不愿意通过这样的比较来抬高自己。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做这张唱片的态度非常认真,我觉得自己的作品不错,至少不比内地的一些歌手翻唱王先生的作品逊色。

  记者:为什么要在这张唱片发行的时候,摘掉自己“刀郎”的帽子呢?

  潘晓峰:首先因为这张唱片是纪念王先生的一张专辑,我想以个人名义来做这张唱片,这和“刀郎”无关。其次,“西域刀郎”只是我的艺名,这张唱片中我想恢复自己的原名。

  记者:就是单纯改回自己的原名那么简单吗?

  潘晓峰:没错,很多歌手都有这样的经历。比如说当年的王靖雯,在歌坛取得一定的成绩之后,又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王菲,我就是想让自己做回自己。

  记者:不再用“刀郎”的名字,是不是它没有利用价值了呢?

  潘晓峰:利用价值?我不懂什么是利用价值?无论当初用这个名字,还是现在不用这个名字,我都没有炒作的动机。

  记者:下一张专辑发行的时候,你还会用“西域刀郎”这个艺名吗?

  潘晓峰:不会的,我只想做好自己的音乐,不想牵连别的无聊事情。

  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