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音乐专家评价李传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9:06 新浪娱乐

  李传韵是继伊扎克·帕尔曼之后另外一个伟大的小提琴家。

  ——多茜尔·迪蕾

  (帕尔曼的恩师、人称“现代小提琴教母”、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教授)

  这个年轻人必将成就大业,他演奏能力极强,速度惊人却极富音乐感,他具备所有必要的条件。如果中国渴望出现一位伟大的小提琴家,李传韵就是其中之一。

  ——Ruggiero Ricci

  (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他的技术出神入化,被喻为再世的帕格尼尼)

  李传韵的演奏太令人震惊了,他是如此优秀、如此有天赋。他用最高超的技巧做到了这一切,他把那么多的情感倾注到了使人感动的音乐上。他是一个充满了激情的家伙,所以如此动人。

  ——Fushi

  (著名小提琴收藏家,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创建人)

  李传韵是我所见过的少数天才之一,他从小就非常有灵感。85年北京的青少年小提琴比赛,李传韵报名参加,演奏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那时候他六岁,其实只有五岁。这个小孩子居然演奏拉罗?!不可以,这样不行,这岂不是助长好高鹭远的风气,不打好基础,爱挑战高难度。我想先听一听吧,结果听下去,表现最好的是他。我说这个孩子真棒,我认为他是帕尔曼的材料。他演奏完,我建议不要让他拿第一名,他年纪这么小竟演奏这么难的乐曲,如果其他人都效法他,那便糟了,给他第二名,其实他应该拿第一名。他有一个特点,感情丰富,富有同情心,很天真,很真,他的音乐是出自真心、真情的。

  ——林耀基

  (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研究室教授)

  李传韵天生的机能、以及他对音乐的感觉,即便是在全世界的小提琴演奏者中来说,也都是第一流的。他会觉得,现有的小提琴曲目完全不够挑战性,他会即场加好多花,在返场时,别人通常是预先准备好一些曲目,他却临场即兴。在一些非常艰难的、别人要练习很长时间才练成的那些帕格尼尼练习曲中,他还要加花,而且,有时碰到单音的旋律,在他手里竟然全部变成了双音。他的技巧简直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他对所有的声音都非常敏感,虽然没有学过钢琴,但他在琴键上随便一摸,那些和弦就自然而生,像是有人专门写出来的一样。

  ——叶咏诗(香港著名指挥家)

  2002年12月12日,张国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很多人相比,李传韵属于不会包装自己的艺术家。但从专业角度而言,平时说话极为严谨的这位深交前总监,连用两个“最最”表达了他对这位小提琴奇才的欣赏和赞美之词。他称李传韵是 “中国当代最最好的、最最有才气的小提琴家”。

  ——张国勇(上海歌剧院院长 原深圳交响乐团总监)

  李传韵的演奏自始至终就像钟摆一样,充满了完美的、无法阻挡的动力。他的表演不仅仅是简单的炫技,而是用人声般细致美妙的演奏阐释出音乐的秘密,换句话说,就仿佛海菲茨和奥依斯特拉赫的琴声一样。梦幻般的精巧乐句摇曳着海菲茨的优雅,结构却异常地严谨端庄,同时音乐和呼吸却又保持着始终如一的完美,弓弦所触之处,仿佛就是溪流中的岩石与流水之间的交谈。 李传韵对乐曲的精确诠释让我感到震惊,就像是他在现场谱曲一样,乐谱里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确地呈现在了舞台上。

  ——Chia Han-Leon(著名音乐评论家)

  李传韵的演奏极具震摄力,他拥有魔鬼般高超神奇的技巧,同时,返场演出中那首充满激情的巴赫无伴奏,也显得洒脱漂亮。《恰尔达什》也是无伴奏的,他一直以双音弹奏。兴之所至时,随手把自己抹过汗的毛巾递给指挥家用,然后搁在指挥台的扶手处继续演奏,这等洒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厉害。

  ——池田卓夫(日本音乐评论家)

  我讨厌用天才这个词,李传韵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他领悟力强,有潜质。我们应该为有这么出色的中国年轻音乐家而自豪。李传韵是一个很独特的人,许多人猜不透他的潜力,马友友六岁时,我在巴黎见过他,我也意识到这个小孩子有很大潜质,能把学到的东西累积起来,然后再挥洒自如地表现出来,李传韵也一样,他拥有所有才能,可以挥洒自如,一切取决于他想朝哪个方向走,他还很年轻,这是他的世界。

  ——董麟(著名指挥家)

  李传韵最大的特质是他拥有卓绝的技巧,他能将音乐理念瞬间变成为表演现实,他的技巧无与伦比,从乐思和到琴声之间可以没有任何障碍。他是我所见过最优秀的。

  ——Kurt Sassmannshuaus(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技巧只是表达自己的工具,我见过无数的演奏家 ,他们的演奏很快、很有力,却不能感动我,我第一次认真听李传韵的演奏,是在一个比赛上,他的音乐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这不是正规的风格,但对我而言,这是音乐最重要的元素。我们是朋友,每个认识李传韵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大好人。我真心希望他能够快乐,如果他明天告诉我想当科学家,不再拉小提琴,如果这对他是最重要的,真的能让他感到开心的话,我也一样会支持他。

  ——Bruno(小提琴销售商)

  你可以从他的音乐中感受到一些东西,这种感觉是少有的。他来这里开小型演奏会,平常对这类音乐不感兴趣的人听后也感动得哭了。

  ——Mark Ptasnhe

  (美国小提琴收藏家,把珍藏的一把价值200万美金的小提琴借给李传韵作演出之用)

  我通过迪蕾认识了李传韵,他的演奏立即感动了我,他非常有音乐感,很有才华,是出色的天才。

  ——Carl Battaglia

  (美国纽约甘普尔基金会行政总监,该基金会目前正资助李传韵发展他的音乐事业)

  听了李传韵的音乐,我认为他的演奏是如此出色,就像过去的某个传奇大师,也许是米尔斯坦或者海菲兹。”

  ——原田光一郎(日本的顶尖教师、桐棚大学的教授、前东京四重奏领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