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李传韵自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9:07 新浪娱乐

  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我”,这样对自己说,我才会拼搏,才能后来居上。被骂愚蠢反而更能激发我的上进心,而天才或神童的称呼,则让我感到很大的压力,让我觉得很恐怖。

  我可能较易掌握古典音乐,这是我的长处,我想每一个人都有长处,只是有些人的长处没有被挖掘出来,或者是方向不对。我觉得这种长处可能就是所谓的天分,一旦找到了,你便是天才,即使找不到,仍然是天才,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个人都是上帝创造的天才
。我的意思是说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只不过不同的人所拥有的天赋不同罢了。

  为什么会选择小提琴?我也不明白,上天已经决定我是拉小提琴的。古典音乐界里把小提琴比做王后,我觉得小提琴的声音多愁善感,可以表现凄美、凄绝、凄迷的感觉,也可以表现快乐、轻巧的感觉。我真的很爱音乐,同时又把音乐当作游戏,因为它带给我们酸甜苦辣各种感受。

  我喜爱音乐,需要音乐,离开小提琴我就无法活下去。我知道我必须要练琴,但却又不大喜欢练琴,这是矛盾之处,喜欢一样东西,却又爱躲懒,想吃东西,但又不爱下厨。

  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天才与否同样要经历生老病死,最重要是尽力而为。我觉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一定要尽力。

  很多格言上都会说,抱定一个目标,24小时不停地练,永不放弃。其实没必要那么刻苦。我的意思是试着与小提琴交朋友,去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痛苦的感觉。每天早晨当你起床的时候,不要想又要面对枯燥的小提琴,你不应该那样想。起床的时候,你应该先打开收音机或者播放你最喜欢的最想听的歌曲,让音乐把你带进另一个世界,在那里你非常愉快,那里有你的兄弟你的朋友。那就是练琴的方法。

  我对我演奏的音乐信心十足,相反我对我的舞台表演却缺乏自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对矛盾。因此我在试图把这两者融合起来,使自己对音乐演奏及舞台表演都有信心,那就相当完美了。我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我认为我并没有成功。我知道我离成功还有一段距离,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妈妈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她说千万不要自满,否则就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你就永远走不远。

  父母对我的牺牲之情,我真的很感激,很感动。我现在面对的问题是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成熟起来,开始勇闯人生。自己还没学会独立,如何能演奏好音乐。

  我和音乐、准确地说是小提琴永远连在一起,别人误解我,这不要紧,有小提琴了解我。在音乐中,我能找到自己的力量,所以我感谢小提琴,感谢音乐。我最终的目的,是通过音乐给人们带来欢乐,为乐观的人带来快乐,为痛苦的人带来安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