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义海画展收到安南贺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著名画家蒋义海的“66书画展”在省美术馆隆重开幕。这场画展不仅在省内书画界引起轰动,甚至还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法国总统希拉克的贺函,这在江苏书画界尚属首次。

  66岁的蒋义海现为省文联专业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南京国际梅花书画院院长。他以画梅花闻名,有“中华一枝梅”的美称。

  那么,蒋义海是怎么和安南秘书长、希拉克总统结缘的呢?画家告诉记者,2002年,他的《红梅饮寒图》在联合国和平美展中获奖,安南秘书长亲自签发了获奖证书。这一次蒋义海举办画展,安南秘书长听说了此事后,特地委托联合国联络部部长艾德华·摩泰米发来贺信。

  贺信中写道:“秘书长非常赞赏您的才华,对您的画展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法国总统希拉克先前曾经收藏过蒋义海的画作,蒋义海画展前夕,希拉克总统也嘱托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热拉尔·马尔尚写信祝贺蒋义海。(于峰)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