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沐瓒墓边又现一小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来引人关注的江宁明朝大墓沐瓒墓的发掘工作昨日全部结束,在距离沐瓒墓北不到20米的地方,考古专家又发现了一单室墓,沐瓒墓室内让专家们久寻未见的瓷器却意外地在该墓内发现。

  该单室墓长度只有1米7左右。相比起旁边藏金纳玉的沐瓒墓,昨日发掘的这个小墓室可以说是寒酸的多,考古专家们也没有发现任何墓志,由此可以推断该墓的主人生前地位并不是很高。墓室打开后,记者看到墓室主人的棺材已经不见其踪,但是主人的尸骨却依然完整。据了解,该墓室的主人是女性,身高在1米4左右,年龄不大,但是由于该墓周围没有发现任何文字之类的资料,墓室主人的身份目前还无法确定。昨日发掘的这个单室墓最大的收获则是在墓室内发现了一个保存完整的青花瓷罐,制作相当精美,品相也很好。一位考古队员告诉记者,该青花瓷罐是明朝万历年间的产物,由此推断该墓主人生活的年代应该是迟于沐瓒,但肯定与沐家有关。除此之外,该墓室还发现了两个做工精细的铜镜以及一对耳环。(蒋玮)
沐瓒墓边又现一小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姥海峰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