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民博会月底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50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京宣布,由该协会与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二届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本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农展馆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民间艺术家,将集中展示各自的得意之作。经中国民协抢救而得的部分年画、埙、烫画等艺术品也将亮相。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600平方米,160个展位中将分别展出剪纸、玉石、刺绣、陶艺、布艺、面塑、漆线雕等。这些民间工艺品都是参加各地层层选拔后被推荐参展的,包括来自安徽马鞍山民间艺人袁洪滨创作的巨幅丝绵画《百猴图》、河南艺人王忠富的泥塑系列作品、江苏艺人孟庆刚创作的汉画《春耕图》等。与首届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除规模比首届大外,还将集中展出山东杨家埠木版年画、浙江兰溪烫画、江苏制埙技艺等原本濒危后被中国民协抢救的民间艺术。据悉,本届博览会将继续对观众免费开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