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贯中卢沟桥感受爱国主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5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黄贯中卢沟桥感受爱国主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天,原Beyond成员黄贯中,在“和平的天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摇滚演唱会主办方的安排下,前往北京卢沟桥上了一堂爱国主义课。

  昨天,这位“港腕”前往京西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以及卢沟桥。黄贯中一到现场便自觉地称要好好接受教育。他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对每一尊雕塑的讲解,最感兴趣的是一个战马的雕塑。“我喜欢这个,我很喜欢骑马,技术还可以,你看在马上的那个士兵多威风。”说着还模仿骑兵的样子摆了个冲杀的造型。

  随后,黄贯中来到打响抗战第一枪的卢沟桥上,看着桥上数不清的石狮,他显得很兴奋。“小时候上学从课本上学过一些抗战的内容,7月7日早已铭刻在心,我觉得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到这里感受一下。”问及七七事变发生的时间,他的回答精确到了小时,“1937年7月7日夜里11时左右”,初现了这堂爱国主义课的成效。

  在卢沟桥上,不少青年人认出了黄贯中,纷纷要求合影。黄贯中情绪很高,爽快地答应了合影要求,不过他要求大家握紧拳头或摆出胜利的手势,于是激情、青春和历史便定格在胶片上。

  在当天下午的见面会上,黄贯中表示将带着他的汗乐队参加“和平的天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摇滚演唱会。他说:“我很高兴参加演唱会,这是我单飞后第一次演出,很有意义。曲目尚未确定,不过主办方已经为我准备了一些革命歌曲让我挑选。”据悉,演唱会将于7月1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届时,崔健、唐朝、黑豹等都将参加。

  图:黄贯中单飞后首次演出选择和平主题,情绪很高。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