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宾逊夫人”辞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鲁宾逊夫人”辞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毕业生》剧照,左为安妮·班克罗夫特,身旁的达斯廷·霍夫曼青春逼人。

  据新华社电美国著名电影、话剧演员,奥斯卡奖和托尼奖获得者安妮·班克罗夫特因患子宫癌,于6月6日在纽约西奈山医院逝世,终年73岁。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毕业生》中的鲁宾逊夫人。

  班克罗夫特1931年9月17日出生于纽约布朗克斯的一个意大利移民家庭,4岁时就开始接受表演和舞蹈训练,19岁时开始在电视节目中饰演角色,21岁时与福克斯公司签约,开始了她的电影生涯。班克罗夫特早期主要在一些二流的西部片和犯罪片中饰演自己并不喜欢的角色。于是她于1958年转到百老汇发展,并在随后的5年中确立了其作为严肃话剧演员的地位。

  1958年班克罗夫特因在《怨女痴男》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托尼奖,两年后又因在《海伦·凯勒》一剧中饰演凯勒的女教师安妮·沙利文而再次荣获托尼奖和纽约剧评家奖。

  1962年已在话剧舞台上声名显赫的班克罗夫特重返好莱坞,在电影《海伦·凯勒》中再次饰演沙利文一角,并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随后她在《太太的苦闷》《保持信仰》《转折点》等多部电影中有出色表现,并先后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但观众对她印象最深的似乎莫过于她在影片《毕业生》中饰演的鲁宾逊夫人一角。在该片中,她与影坛新秀达斯廷·霍夫曼演对手戏,出演一位勾引女儿同学的中年妇女。

  《毕业生》的导演迈克·尼科尔斯曾称,班克罗夫特是一个具有精湛技艺的演员。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她的头脑、幽默、直率和理解力与其他任何艺术家都不同。她的美随着她扮演的角色不断变化,正因为她是个顶级演员,她会因为不同的角色而做根本的改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