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萨再获殊荣深圳艺校老师透露获奖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近日,又有好消息从深圳艺术学校传来,毕业于该校的有深圳钢琴公主美誉的钢琴家陈萨在第十二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水晶奖的好成绩。据悉,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这项赛事中进入前三名,获得第一名的是俄罗斯青年钢琴家阿莱克西安德·考伯林,获得第二名的是韩国选手杨乔希。深圳艺术学校的柳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陈萨的凯旋归来。

  据与陈萨一同前往比赛现场观摩的艺术学校钢琴教师陈光泉透露,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规格最高的国际赛事之一,它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等重大国际比赛齐名。陈萨在比赛前几个月中断了在德国的学习,回国专心准备这次赛事。但昭义教授在百忙中挤出时间给陈萨悉心辅导,学校也为陈萨提供了最好的练琴条件。陈萨不辱使命赢得了中国人在这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再一次为祖国为深圳争得了极高荣誉。

  陈老师介绍,在第一轮比赛中,陈萨演奏的贝多芬的《第五(皇帝)钢琴协奏曲》等三首曲目安排对比鲜明,色彩变化无穷,触键细腻,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倾倒,经久不息的掌声、口哨声充满了整个大厅。经过精彩绝伦的第一轮之后,陈萨无可挑剔地进入了第二轮。

  据陈老师回忆,进入第二轮的选手共有12名,中国选手共有5名。陈萨弹奏的独奏曲是巴伯的《第26号钢琴奏鸣曲》、舒伯特的《A大调钢琴奏鸣曲》和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一切都很顺利,但在弹奏巴伯的作品时,由于紧张,丢掉了一小段音乐,导致丢分,非常遗憾。但是她演奏的《西班牙狂想曲》,从严谨的节奏到绚丽的贵族气派,都紧紧抓住了观众。因而得以进入第三轮的比赛,当宣布进入第三轮时,现场的中国观众狂喜不止,尤其是前往观摩的深圳艺校老师们,大家都等待着陈萨演绎奇迹。

  终于,在第三轮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的演奏后,她征服了评委,获得了殊荣。陈老师向记者转述陈萨的获奖感言:“她说能够拿到这个奖说明了自己的实力,而通过这样高水准的大赛也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职业道路设立了新的起点,她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也为她感到无比自豪。”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