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宋提刑官》制片回应质疑 续集今秋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22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孙琳琳

  南方网讯 续集将于今年秋季开拍何冰继续出演宋慈

  52集推理悬疑电视剧《大宋提刑官》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该剧自开拍伊始,观众就对以出演小人物著称的何冰能否胜任宋慈这个著名的历史人物表示质疑,同时,剧中
起用大量的喜剧小品演员,对于他们的表演是否削弱了该剧的严肃性,观众的说法不一。就以上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俞胜利。在采访中记者获悉,《大宋提刑官》的续集已确定于今年秋季开拍,而且全部启用原班人马。

  当初找何冰颇像押宝

  何冰素以饰演惟利是图、挣扎在生存边缘的小人物著称,《大宋提刑官》是他首次出演的历史“大人物”。有观众表示该剧刚播出时很难接受何冰的这次转变。

  制片人俞胜利对此表示,刚开始宋慈这个人物的扮演者并没有考虑何冰。“何冰是属于那种男二号演员中的首选演员,最初宋慈这个人物是有意找陈道明和陈宝国来演的,但是他们说不愿意演古装剧,而且嫌剧本太长,所以连剧本都没看就拒绝出演。之后的刘佩琦和王志文也以此为由拒绝。何冰之前只在《书香门第》中饰演过一个戏份不多的正剧角色,当初找他来我也有些押宝的意思,并没太大的把握。后来审片组在看到开篇几集时也表示不认他,但是进入剧情之后,审片组最后给出的意见是,如果这部剧不用何冰来演,那还有谁能代替?”

  喜剧演员有表演功底

  除何冰的选择出乎观众意料之外,剧中11个案件的主要人物都起用了范伟、郭达、郭冬临等喜剧演员来饰演。有观众提出他们的出场会让全剧产生跳离效果。对此俞胜利表示,选择这些演员是出于两点考虑,一是他们本身的知名度可以吸引观众,二是他们其实都有很深的舞台表演功底,剧中需要大段的推理台词,不是所有的演员都能胜任的。“观众觉得有跳离感只是因为他们成名于小品,忽视了他们长期积累的表演功底。”

  续集只围绕一个案件

  据俞胜利透露,该剧的续集早已筹备,目前剧本创作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秋季开拍。续集将接近40集,起用原班人马打造,何冰将继续出演宋慈。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续集不再分为多个案件,而是围绕一个案件,采用案中案的结构,将故事背景搬到宋慈进宫后来演绎。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