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年女歌星遭遇“群体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她们都曾经是这个乐坛的超级天后,歌声曼妙,气质动人。在经历了乐坛的辉煌期之后,她们中的大部分退居二线,甚至干脆相夫教子退出歌坛。然而,这两天,却有接二连三的坏消息传来,让关心她们的人心生忧虑。

  陈慧娴举步维艰近况堪忧

  本月5日,上世纪90年代香港歌坛天后陈慧娴来到上海,参加某拼盘演唱会的表演。未料在演出结束后,就有读者向本报反映:陈慧娴在那天的演唱会上说了不该说的话,这些话极不符合天后的身份,甚至让人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记者于是询问了当天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同事,他也表示十分惊讶于陈慧娴的表现。“陈慧娴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非常温柔的小女人,但那天上台来感觉就很奇怪,老是无缘无故地笑,唱完歌时,还对台下观众说了几句乱七八糟的话,听上去相当不雅。”

  而在表演完毕后,陈慧娴被自己的拥护者拦住,要求签名。陈慧娴很快答应了要求,但当歌迷问她新专辑什么时候会出时,陈慧娴却突然脸色有些难看,说:“没钱出啊,难道你帮我出吗?”这一切都让人对陈慧娴的境况表示担忧。

  记者特地询问了陈慧娴所在的环球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是陈慧娴目前确实暂无出片计划。陈慧娴上一张专辑《情意结》尽管制作精良,歌曲流行度也颇高,但无奈在全香港却只卖出不到千张,这让踌躇满志复出歌坛的陈慧娴大受打击,自信心也开始下降。据了解,在这段时间里,陈慧娴的心理状态一直不太稳定,而对再战歌坛也似乎是心灰意冷。

  叶倩文再传经济问题

  曾以一曲《潇洒走一回》,风靡大江南北的叶倩文、虽然没有完全退出过歌坛,但和丈夫林子祥一时恩爱缱绻,也懒得再理江湖世事。然而近年来,叶倩文似乎焕发第二春,和英皇签约,以《伤逝》等歌曲再战歌坛。对此,有香港媒体透露说,叶倩文之所以如此卖力,完全是因为在退隐期间花光了积蓄。特别是林子祥在几年前失足舞台,造成单耳失聪。在林子祥住院治疗期间,叶倩文的开销也是相当之大,因此她的复出,实际上是因为经济所累而不得已的行为。

  潘越云为躲债所累

  相对于明星机制发达的香港,当年相对保守的台湾唱片界虽然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好声音,但却因为缺乏市场运作,大大影响了歌手的掘金能力。当时滚石唱片的潘越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在人人都将潘越云的声音视为天籁的同时,潘越云真正从唱片版税得到的收入却并不多,更不用说是演出了。在当年的《拍拍屁股去恋爱》之后,潘越云就几乎从乐坛销声匿迹。而据知情人透露,在这段消失的时间里,潘越云的经济状况很糟糕,甚至为躲外债而藏匿。而在还清债务重新复出之后,潘越云推出过两张专辑,但销量都一般。

  陈淑桦整日与狗相伴不出家门

  今年4月份,台湾媒体曾经报道了歌手陈淑桦的近况。这位曾经以《爱的进行式》创下过唱片销售纪录的都市女性代言人,却因为母亲离世而与都市疏离,变得很自闭。昨天记者了解到,陈淑桦至今仍然在家中不愿意出门,不过她养了三条狗与其作伴,心情的抑郁因为狗儿的陪伴终于缓解了一些。而陈淑桦复出的可能微乎其微,这也使得她的老唱片在唱片市场连出高价。

  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