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海璐 幸福回味 自己体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47 北京晚报
秦海璐幸福回味自己体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秦海璐除了要把歌坛初啼《幸福回味》专辑送到歌迷的耳边之外,她与葛优搭档的惊悚电影《窒息》,也给影迷带来了刺激的视觉体验。此外,她还忙里偷闲客串主持人。一个比以前更充实更释然更忙碌的秦海璐出现在大家面前。“我做事的风格是不给自己留下后悔的机会,现在我能做的都做完了,剩下的就等别人来评判了。”虽然与李厚霖的情感纠葛曾让她一度濒临崩溃,但现在秦海璐表示自己重又体尝到了另外的幸福滋味。

  记者:爱情这个话题我们就不谈了,那是一个人控制不了的事,谈谈能控制的事吧,比如你如何走出情绪的低谷,好好生活?还是觉得很难走出困境?

  秦海璐:其实人在遇到问题和坎坷的时候都会有心情低落的过程,那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要清楚你要如何调整。每当我有问题或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让自己释放一下。其实就是让自己痛一下知道我现在不好,但很快就会强迫自己走出来,因为如果你明白,一味地放纵自己去抱怨去痛苦是没用的。它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时,自然就会放弃这些过程或是会把过程减短,而最重要的是如何用最快最好的方法解决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就好像大家看到的在酒吧喝多酒打架的基本上是年轻人,很少看到四十岁的人会醉酒闹事,我觉得这就是年轻人和过来人的分别。

  记者:《幸福回味》出版了,自己满意吗?为什么会转去唱歌?

  秦海璐:《幸福回味》其实讲的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从遇到挫折时的伤感到让时间淡漠心绪不再强求,懂得注定有些人有些事会从你身边走过,再回头看看曾经自己经历的坎坷,其实都只是人生的历练。我觉得能够到了“幸福回味”的时候,应当就是你对一件事的完美终结。

  这张专辑叫《幸福回味》是因为在专辑里有一首同名歌曲,最适合有过感情经历的人听。我很喜欢也很满意自己在这张专辑里的表现。满意并不在于我唱功有多好或是曲子多难唱,而是一种心绪变化,一次完美的蜕变。

  唱歌的原因很简单,一是我很喜欢唱歌;二是圆了妈妈的一个梦。妈妈年轻的时候也梦想可以站在舞台上,但她是知青,那个时期很难有成名的机会,所以当歌唱演员也就成了她一辈子的梦。当我跟她说起有唱片公司和我联络可能会唱歌的时候,她就很开心,也同所有母亲一样把自己的梦架到女儿身上。

  记者:《窒息》目前正在全国影院上映,你穿着白裙子披头散发地出来吓人,有什么新体验。据我观察,女孩子很少愿意看恐怖片,你平时看吗?

  秦海璐:我平时很少看恐怖片,因为从小就是一个人在外边没什么安全感,更不敢自己吓自己。拍《窒息》是因为葛优老师的推荐才拍的。现在知道拍恐怖片一点都不恐怖,反而大家为了想吓观众的招,不停地出“幺蛾子”,比拍一般的电影更好玩。

  记者:我觉得你比以前漂亮了,衣服的色彩多了起来,有的还很妩媚,特别是一些小裙装,而以前多是些白色、黑色或者运动装,是心情变了?

  秦海璐:很多人都说我漂亮了,其实心情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你开心了人自然就会显得精神。这是主观上的改变,至于客观上就更大了。以前拍戏演的角色都太冷了,不是角色的个性极端就是造型的特别。在我演的电影里好像只有一部《冬至》是有化妆师的,摄影用广角镜头拍特写如《像鸡毛一样飞》就不用化妆师,所以大家对我这个人都会有一些误差吧。但做唱片不同,唱片公司要把艺人最好的一面告诉大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包装”。从头发到妆容,从衣服的款式到颜色都是由最好的造型师来打造。请最好的摄影师来拍片子。所以方式不同,角度不同,自然人看起来也会不同。

  记者:你说过没有开花结果的爱情就好比是“高考”,“其实一个人考不上大学又能怎样呢,我们还是要活下去。”这让人听起来有点无奈,又有点鼓舞。我想许多你的影迷一定听了很欣慰,你让他们看到了你的理智和勇敢。你知道吗?在牵涉到你情感的新闻中,我发觉其实你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就是对他人的宽容,对别人隐私的保护。你在保护别人的时候,其实也树立了自己的尊严。甚至在自己的隐私遭到别人践踏的时候,你自始至终都没有站出来说一句伤害别人的话,这在娱乐圈中非常罕见。能谈谈你的处世之道吗?

  秦海璐:其实对待生活、对待朋友我觉得都需要一种真诚。对待事物要懂得处理的分寸,是自己的事就自己处理,没必要讲给别人听,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都是自己的心情,自己知道了就够了,我觉得这样实实在在的没什么不好。

  记者:听说你要跟陈冲拍电影?

  秦海璐:你说的电影应该是明年的计划,但是不是陈冲我不知道。这部戏的合约文俊已经代我签了3年多了。之前我们都没说什么,现在就更不方便说了,说实话我是怕别人认为又拿拍戏来炒作唱片。我不想让我和唱片公司的同事半年多来的努力被大家归为花边新闻带来的效应,那样对他们很不公平。等我过了唱片的宣传期再聊电影的事情吧!

  满岩 文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