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抛玉引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4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气色的确不太好的何冰真感谢欧阳震华,要不是生活味十足的香港版宋慈,这部剧一定乏人问津。并且,这位肥嘟嘟的笑脸万人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们对他这个“技术派宋慈”的兴趣,让更多人记住了自己。不过,不管《洗冤录》是珠是玉,内地版却自讨没趣拿出了一块砖头。

  这几年的内地电视剧里,帝王、武侠、经典和怀旧题材的戏很能吸引到观众,也一直是最能体现实力的,这不但是因为制作上的大手笔无人能敌,也因为观众对红色经典、帝王将相这类素材有解不开的情结。对比起来,在众多令人难忘的香港剧集里,人情味、生活感一直都受到编剧和导演的重视,这正是港剧另辟蹊径的关键所在。不论是现代的消防员、医生还是律师、厨师,就连古代的法医、媒人,港剧情节的设置、演员的演绎都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尽管演来演去都是凡人的故事,但它在体现真情实感时自然和生活气息却是内地剧集不能相提并论的。自然和真实让观众去体验不同的人生,去爱和恨,去同情地哭和轻松地笑,这也是一部剧集最能受欢迎的原因所在,《金枝欲孽》、《大长今》都是这样的例子。

  遗憾的是,《大宋提刑官》的编剧让这部电视剧少了最能让该剧摆脱无趣弊病的“情感元素”,这个版本的宋慈缺少了打动人的力量,何冰也不想想,要看宋慈的技术,不如直接去看原著,顺便学点鉴证知识,还看你干嘛?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