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了戏说的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4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基本上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剧集一定是大制作,除了主旋律题材的电视剧之外,能够挤上一套黄金时间的必属佳品。《大宋提刑官》正在热播,因为想看看和香港无线的《洗冤录》有什么不同,瞄上了几眼,可是很快我就转台了。我想我一定是中了戏说的毒,在我脑海中欧阳震华版《洗冤录》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大宋提刑官》里严肃的宋慈实在让
我提不起兴趣。

  每逢这种同一题材的大戏,总是会闹出不少争论,电视迷们更加偏好港版,而制作方也一定会扮出一大堆学者来说内地版才是最尊重历史,最严谨的。的确,港剧和央视大戏从制作到演员实力都是有区别的,在很多方面港剧是完全不能和央视大戏相提并论的。论制作成本和拍摄场地,港剧绝对没有办法和央视大戏比,我去参观过无线的片场,实在很难想象,那么狭小的一个古装街,竟然能够拍出那么多各个历史时期的好作品。讲起演员,内地的演员很多是从专业的艺术院校毕业,从小喜欢表演,接受了一套完整的表演体系训练的科班生,而香港的演员充其量也就只是读个演艺学院,更多的人只是接受过训练班的短期培训,像林保怡这样的当家小生竟然以前是个警察,半路出家也演得很好。

  真正的淑女从来只强调自己看过多少书,穿什么名牌,因为她从来没有自卑过。抓住港剧“戏说”的小辫子,每次在受到批评的时候都强调自己是“正史”,这只能显示出某些人内心的胆怯。看电视剧无非是为了娱乐,都市人忙碌一整天无非是为了在晚上的时候能够轻松一下,看电视是最廉价的娱乐。强调“正史”但拖沓冗长,怎么提得起观众的兴趣?现在家家的电视少说有几十个频道,谁规定我一定要晚上回家受教育?强调“正史”的电视剧能够比纪录片更严谨吗?

  我就是一个中了戏说毒的俗人,我只爱看能够吸引我注意的电视剧,剧情不吸引人,好歹也有点帅哥、美女,当然能够赏心又悦目是最理想的。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