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宋提刑官》观众欲罢不能却又牢骚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2:38 燕赵都市报

  《大宋提刑官》的上部已经在中央一套播完,在插播连续剧《陈云在临江》的间隙,观众也可以重新调整一下眼力和思维,重新审视一番《大宋》,让关于宋慈和扑朔迷离的案件在纷纷扰扰的唇枪舌剑中告一段落。对《大宋提刑官》观众大都有一种欲罢不能却又越看牢骚越多的感觉,本来一部可以拍成精品中的精品的电视剧怎么让人有了如此多的不满和问号?

  一问:英姑多余?

  一位认真看过欧阳震华版的《洗冤录》的观众马小姐对记者说道,“在这个《大宋提刑官》的英姑怎么看怎么别扭,她跟宋慈关系暧昧,两个人有爱又刻意回避,宋慈有个那么贤惠的妻子却又故意装出那么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

  记者从网上看到许多网民对英姑的质疑,“在宋朝,一个女子能这么天天地抛头露面吗?还有封建礼教的束缚,身为一个官员的女儿,更应该深谙男女授受不亲的道理,但这个英姑就给人活泼过头的感觉,跟男子之间有很多‘动手’的动作。”

  二问:泡脚频繁?

  宋慈泡脚推案算是《大宋提刑官》里一个经典镜头,但观众在此也不得不有疑问,“宋慈泡脚是不是太频繁了?几乎每一集里都要有那么一句对白,英姑问宋慈要不要泡脚想案子。而且一泡就准能想明白。这个镜头完全可以通过别的方式一带而过,而不让观众受煎熬之苦,本来想早点知道案子的结局,却总要在这个上面耽误工夫。”

  三问:笑星太多?

  前两个案子观众欣赏到了范伟等几个笑星,觉得挺新鲜,为该剧增添了亮点。但一直到上部结束,每个案子里的笑星是有增无减,似乎影响了观众对电视剧本身的关注,有些得不偿失。

  四问:美女不美?

  在几桩案子中,被剧中人物描绘得貌若天仙的女子却没几个被观众称道的,“就算是配角,但也要让观众看得过眼呐,有点失败,该绝代佳人的娘子却没有几分光彩。全剧也就英姑是个美女,穿的衣服还不提神。”虽不是冲美女才看《大宋》,但美女的质量确实让观众有些耿耿于怀。

  虽然毫不客气的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很多观众对这个不近人情的宋慈和迷离的案情却是情有独钟,“因为爱得深才批得厉害吧。”

  记者 秦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宋提刑官》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