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风起云涌》首映式 陈凯歌怕抢导演风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2:53 北京娱乐信报
《风起云涌》首映式陈凯歌怕抢导演风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陈凯歌永远是焦点人物 信报记者张成刚/摄

  信报讯 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拍摄的电影《风起云涌》昨天举行了首映式。而担任该影片监制的陈凯歌、出品人之一陈红、影片导演陈国星也来到了现场,圈中好友导演小刚、演员刘蓓导演张黎夫妇也来到现场助阵。在采访中,陈凯歌也一再回避记者提问,害怕抢了导演陈国星的风头。

  《风起云涌》讲述的是陈云同志在解放初期推行人民币、发行公债,与资本家斗争的那一段“风起云涌”的历史。曾执导过众多主旋律题材,包括《孔繁森》、《横空出世》等影片的本片导演陈国星告诉记者,“《风起云涌》用真实的视角探寻了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内心深处的感情生活,而这也是它区别于以往革命历史人物传记片的关键之一。”

  在放映影片之前,记者们大多围着陈凯歌提问,他向记者透露,在之前的拍摄中也曾遇到过很多的困难,“陈云其实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所以在剧中他的想法很多都要通过内心来表现,在拍摄前我们为了突出这一点儿,对剧本进行了多次的改动,最终才成为现在的形式”。对于为何会选择陈国星担任导演自己却没有亲力亲为,陈凯歌说:“这是出品人陈红的主意,而且陈国星有拍摄此类影片的经验,比我适合。”同时,他对记者说,想知道更多的信息应该去询问影片的导演,而不是作为监制的他。当有记者追问主旋律如何才能吸引现在的观众等有关影片的问题时,陈凯歌表示,他不希望说得太多,而更希望记者自己去仔细地看影片。

  据悉,影片将于6月15日在全国公映。(记者宗珊吴冬妮)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起云涌》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