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戒》导演监制《狼图腾》打算起用中国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记者谢晓)昨日记者从紫禁城影业公司获悉,他们已于上月赴新西兰与《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签订框架性协议,由彼得出任电影《狼图腾》监制,《指环王》特效制作的原班人马也将加盟,影片近日将报合拍片立项,预计三年内完成。

  据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张强透露,他们去年花100万元买下小说《狼图腾》的影视版权后,便开始与彼得·杰克逊的公司联系,今年对方看完翻译过的剧本打来电话表示有兴
趣,上个月张总飞往新西兰与他们洽谈具体合作协议。“彼得看完剧本后十分喜欢,但如此庞大的一个国际制作有很多复杂的事情,资金也不可能马上定下来,还有将来发行公司找谁,都还有一个筹备时间。但至少我们目前签下他来做监制是个非常大的方向,导演将来希望找国内的,也是想让中国导演学习一下人家的成功经验。”

  据悉,影片近日将报合拍片立项,投资由中方和外方共同来投,至于是否像传闻中说的那样超过十亿元,张总予以否认,“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我们希望用这样一部大制作来带动国内电影的制作水准。”之所以找彼得监制而非导演,原因是紫禁城公司希望借此机会提高中国电影从业人员的水准,“当年《魔戒》的特效就面临着是去美国还是留在新西兰做的问题,新西兰当时的电影特技并非全球闻名,但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魔戒》让新西兰成名了。我们现在就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让国外尖端特技来带动中国特技数码技术的发展。”对于彼得的监制头衔是否可能只是“挂名”?张总表示:“怎么可能?我去过他公司就知道他们对工作是如何严谨,连一把道具塑料剑都做得无可挑剔,更何况他自己的名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