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批电视剧申报立项 《马大帅3》7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5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日前,《广电总局关于2005年(第二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的批复》公布,在此次报批中,现实题材的电视剧有所增加,占了立项总数的2/3,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古装剧充斥荧屏的现象应该有所缓解。

  如何给现实题材电视剧增加新的看点显然成为各大电视剧公司面临的问题之一,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报批中,改编自各个文学名家之手的作品也大幅度增加,种类也涉及言情
、卡通、纯文学等等,其中有改编自朱德庸同名漫画的《什么事都在发生》,根据王蒙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万岁》,改编自亦舒同名小说的《玫瑰的故事》,根据小说《夜幕下的哈尔滨》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池莉担任编剧的《不谈爱情》,阎连科编剧的《母亲是条河》,北村担任编剧的描写一个韩国少女和中国男孩在庐山相识相恋的《新庐山恋》。

  琼瑶剧《几度夕阳红》也将被重拍,并通过申报,该剧预计于2006年6月开拍,拍摄期为三个月,至于导演及演员等暂时还未提上日程。

  此外,在此次申报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中,赵本山的《马大帅3》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该剧共30集,主要讲述了马大帅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学校被政府接管,无奈马大帅又给人去打工。新的农村政策传来,让马大帅眼前一亮,他在老村长的邀请下,带着在城里学的新经济理念回农村参加家乡建设。该剧将于今年7月开机,11月杀青。

  在申报的古装剧中,古龙的《浣花洗剑录》,梁羽生的《江湖三女侠》都获得了批准,上海一家公司还申报通过了新版的电视剧《霍元甲》,而“纪晓岚”还将出张国立之外的新版本,一部名为《青年讼师纪晓岚》即将开始拍摄,此外还有根据名人生平改编的《李清照》、《李白》、《欧阳修》、《屈原》、《赵匡胤》、《袁崇焕》、《刘罗锅传奇》等古装剧。

  在暂未批准立项的剧集中,一部反映新闻记者“卧底”获取新闻线索的电视剧《卧底记者》名列其中,未被批准的理由是“须征求新闻出版总署意见”,此外《我在美国当警察》一剧也须征求公安部、外交部意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