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是枝裕和挑战古装片 宫泽理惠浅野忠信银幕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58 新京报

  《无人知晓》导演是枝裕和推出新作《花样奈穗》

  本报综合报道 在《无人知晓》捧红的小影帝柳乐优弥的新作《变成星星的少年》即将上映之际,《无人知晓》的导演是枝裕和也宣布要拍摄新片《花样奈穗》,新片确定由宫泽理惠、浅野忠信、岡田准一主演。

  新电影名为《花样奈穗》,根据日本著名古典小说家藤泽周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为了追击杀父仇人,远离家乡松本上京的乡下武士青木宗左卫门,对当地一个美貌的旅店老板未亡人一见钟情。

  在这家旅店里,青木宗左卫门逐渐感到与其选择武士们所谓的“有意义地死”,还不如选择“没意义地生存”。于是“活还是不活”这个问题开始在他心中萦绕。最终,他舍弃了只为复仇而活的武士使命,选择了自己的生存道路。片中的“未亡人”就是由宫泽理惠扮演。藤泽周平是当年横扫全球的日本武士巨片《黄昏清兵卫》原作者,《花样奈穗》已经是宫泽理惠和藤泽周平的二度合作,2002年她主演的《黄昏清兵卫》拿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回再度出马《花样奈穗》可谓驾轻就熟。而主演之一的岡田准一却是首次出演古装大戏,确定今年7月9日上映的《东京铁塔》是他的最新作品。

  《花样奈穗》也是是枝裕和导演首次挑战古装电影,一向以平淡、内省、庄重风格备受各界瞩目的是枝导演,能否驾驭得了古装电影?只有在影片上映后才能知晓。该片将在明年制作完成并在暑期上映。周勇/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宫泽理惠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