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玮琪最新专辑高唱同性情谊引发火爆讨论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2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许颖敏
范玮琪最新专辑高唱同性情谊引发火爆讨论 (组图)
范玮琪

  南方网讯范玮琪奋不顾身去“爱”张韶涵

  声色全码

  《一比一》

  艺人:范玮琪

  日前,范玮琪在台湾推出全新专辑《一比一》。两年没有推出过个人大碟的范玮琪,集合陶喆、王治平等众多大牌音乐人,费时半年,打造了这张新专辑。上周五上市以来,虽然排行榜成绩尚未得知,但乐评人大都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出自网友的好评更是不断见诸各大论坛。不过,引起更大讨论的并不是此次音乐,而是范玮琪此次在新专辑中高唱的“同志情结”。在这首引起讨论的《如果的事》中,她还拉上了张韶涵,一起合唱。

  陶喆助阵专辑

  新专辑中,主打歌《一比一》,就是出自陶喆之手。据介绍,早在5年之前,陶喆听到制作人Jim Lee对范玮琪的好评之后,就有心跟她合作。此次专辑制作过程中,范玮琪自己写了一首歌,想邀请陶喆出任制作。但陶喆在听过歌曲之后,觉得略有遗憾,就干脆自己写了一首歌给范玮琪,并自己担任编曲、制作。甚至歌曲中的和声部分,也由他自己搞定。

  参与制作《一比一》的,并不只有陶喆一个大腕。刚刚获得金曲奖最佳编曲的朱敬然,创作了《多么多么爱你》;《就是你》,由王治平制作;李偲菘参与制作了《秋千》;还有陈伟、陈俊廷,全都是金牌音乐人,让这张专辑卖点十足。

  据介绍,新专辑原本还邀请蔡依林创作了一首歌词,不过收到词之后,范玮琪觉得别人的事情通过自己唱出来不合适,所以最终放弃了这首叫《纸片人》的歌曲。

  曲风新鲜多元

  众多大牌制作人参与,让新专辑的音乐风格变得复杂。每一位制作人,都将自己认为好的曲风,加在范玮琪身上。王治平制作的《就是你》,略偏复古band-sound曲风,即兴式乐团演奏,而这首歌本来就是由脱拉库乐队主唱张国玺创作;《一比一》,陶喆创作,自然就是一首陶喆式的歌曲;《多么多么爱你》,主打电子摇滚曲风。

  除了这些张力十足的歌曲,专辑中也不乏抒情之作:同公司的师妹徐婕儿,为她量身打造一首《没那么爱他》,是标准的k歌;李偲菘的《秋千》,让范玮琪重回出道之初的温暖曲风;最伤感是《不眠》,这首歌是作词人杨明学的遗作,范玮琪看完歌词之后,一夜完成作曲工作,音乐自然略带伤感。而《如果的事》,则由范玮琪、张韶涵师姐师妹较劲飙歌。
范玮琪最新专辑高唱同性情谊引发火爆讨论 (组图)
范玮琪跟张韶涵

  唱起同性情谊

  也就是这首合唱的歌曲,在台湾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单从歌词看,这首歌并没有太特别。但当创作人告知媒体这是一首讲述“同性情谊”的歌曲之后,让这首歌还没有制作完成,就成为众多乐迷关注的焦点。而歌曲完成之后,唱片公司又安排她跟张韶涵合唱这首歌,让本已热烈的讨论更加热烈。

  在这首歌的MV中,导演还安排两人穿上雪白缀满蕾丝的古董衣裳,深情拥抱,画面充满无限想象。就连范玮琪自己,也称自己在演唱过程中“一直在想暧昧的事,边唱边笑场。”

  在歌词中,她们唱到:“如果你能带我一起旅行,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为爱勇敢一次,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如果你会开始相信,这般恋爱心情,如果你能给如果的事,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我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你。”

  范玮琪的“女生联谊”

  1.对象:左安安

  在《范范的世界》中合唱《不要哭》。

  2.对象:杨丞琳

  在《爱情白皮书》电视原声带中,合唱《有你真好》。

  3.对象:张韶涵

  在《一比一》中合唱《如果的事》。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