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启蒙老师”谈爱徒巩俐:没我她一样会成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7 中国新闻网
“启蒙老师”谈爱徒巩俐:没我她一样会成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20集悬疑推理剧《保密局1949》即将亮相第11届上海电视节,记者9日联系到身在北京的旅法导演尹大为,虽然身为巩俐的启蒙老师,如今他却不愿意多说自己这位已经蜚声国际的爱徒,只是在对这部即将播映的新作评说的同时,直指当下电视剧的“痼疾”。

  画面干净:现在电视剧很“脏”

  唯美而干净的画面是该剧一大特色,也是其突出于同类题材作品的突破之处。尹大为直言,现在很多电视剧拍得“比较脏”,包括服装、画面等各种元素都有这个毛病,”我觉得影视作品最终强调的是艺术性,毕竟不是写实的纪录片,所以我希望我们这部戏在让年轻观众了解那段历史的同时,能给人带来清新、健康的视觉享受。”

  舍弃明星:我反对用明星撑戏

  在演员名单中,记者发现除了在曾参演过《温柔陷阱》、《101次求婚》等剧的刘小锋外,该剧众多角色都是些生面孔,面对这样的疑问,尹大为快人快语:“我历来反对用明星来支撑一部戏,虽然很多明星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有些人成名之后就不在乎自己演什么角色,永远端着相同的架子,一个表演模式,不再有突破和创新。”在尹大为看来,那些还不太出名的演员更愿意在人物塑造上花心思,事实证明,“保密局”里的演员们都让他十分满意。

  启蒙巩俐:没我她一样会成功

  作为巩俐当年应考中央戏剧学院的启蒙老师,尹大为在演艺圈的为人处世一直很低调,直到记者看见他刚面世不久的自传性质的新书《为你而狂》,才知道他与这位国际影星多年前的一段缘分,但尹大为却一直不愿在这个话题上花费太多口舌。

  之所以在书里写了6个章节和的巩俐的“师徒故事”,就是希望以正视听,更正那些捕风捉影、以讹传讹的流言蜚语。经过两年四次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失利,巩俐被介绍到当时在文工团工作的尹大为那里,起初尹大为再三推托,第一次见面对巩俐态度十分“苛刻”,给她上课也极其严厉,到后来每天晚上送这个小妹妹回家,一直到最后临考时尹大为又为巩俐精心准备了朗诵诗稿……书中图文并茂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成名前巩俐的单纯与可爱。不过,从书里到书外接受采访时,尹大为一再强调:“就是没有我,她一样会成功。我始终不认为自己为她做了什么,一切成功归于她自己的努力,倒是我沾了不少她的光。”(涂一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