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唱我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舸帆

  歌有很多种唱法,关键是你想怎么唱。有人把《信天游》唱出了小夜曲的味儿,有人一边跳街舞一边R&B《夜上海》。歌是死的,觉得怎么好玩就可以怎么唱,如果个个都唱出原版,也就不会有娱乐这个行当了。

  黄薪很努力地唱着《我热恋的故乡》走进“超级女声”的时候,当她是笑料的并不在少数。但喜欢她的人似乎越来越多。她的勇敢、她的直爽,以及在台上很自然的“做作”,都为她加分不少。唱得好不好是一回事,敢在万众注视下这么唱的到现在也就只有黄薪一人而已。也许她认为这不过是一次好玩的游戏,没有必要装饰得冠冕堂皇,最重要的是她觉得唱歌就该这么唱。

  看惯了过分粉饰的表演,黄薪的本色秀让我们眼前一亮。她的歌不是模仿,不是复制,而是只有她才能秀出来的“黄薪版”。我不认为她的突然离开是一种炒作或矫情,她来“超级女声”就是为了好玩,为了让自己开心。眼下觉得玩够了,似乎也不那么好玩了,所以选择转身就走,也不去管别人会怎么想。以最简单和直接的方式终止,贴上一条“到此一游”,她认为已经足矣。

  再过20年,也许没有人记得2005年的“超级女声”总冠军是谁,但一定会记住这个一身红衣高唱我歌的女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