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电影上演东西方江湖之争七剑》对抗《世界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1 时代商报

  轻柔的风吹走了高考的紧张,今年的银幕江湖随着暑期临近也躁动不安起来。即将开始的暑期档中,用迥异智慧诠释的《七剑》、《世界大战》就是这类影片中的突出代表,一个用中国的传统功夫,一个靠西洋的精密武器,谁打得精彩谁就是这场眼球大战的救世主,还是让我们先隔岸观火地看看再说吧,毕竟“战争”还没有开始。

  世界大战》:用爱战胜恐惧

  反派主角:外星人

  回忆诞生于百年之前的《世界大战》小说,里面记载了试图毁灭地球的入侵者是火星来客。时至今日,观众早已不像从前那么好骗,为了展现近乎真实的灾难剧情,导演斯皮尔伯格设计了独特的外星人,据说这些外星人跟人类还有血缘关系,早在人类进化前,他们就来过地球,在地球上留下了他们的痕迹。在形象上他们也摆脱了以往的章鱼形象,而是一些有三条腿的怪物,还有细长的触角,目的是为了他们杀人时得心应手。

  武器:热线不敌病菌

  斯皮尔伯格充分发挥想像力,给外星人配备了代表最高科技水平的电子脉冲武器,它能发射出热线和黑烟,热线过处留下的都是死亡与毁灭,黑烟起伏间城市即刻变成废墟。地球上的任何武器对他们都无济于事。相比起来地球人的武器就落后得多,正当外星人所向披靡之时,战事却峰回路转,他们突然不战自败。原来他们对地球上的病菌没有免疫能力,因而一批一批地死去。

  卖点:恐惧与爱

  该片的不落俗套在于,故事的主角已经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科学家,而是美国码头的装卸工“雷”。外星人进行第一次攻击后,雷为了救自己的女儿,和其他人开始了近乎梦境的斗争过程。影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它除了是部科幻影片外,还是一部关于人类生存状态的故事。据悉,为了拍摄好外星入侵地球的壮观场面,该片将会在河中毁掉一艘长50米,重达数千吨的轮船。除此之外,500多处的特技制作也必定为该片吸引不少眼球。

  主演:汤姆·克鲁斯

  预计上映日期:8月初时代商报记者高宏

  《七剑》:就是实况武侠

  反派主角:风火连城

  七把剑联合要对付的敌人就是风火连城,他是一个设计出来的全新人物,这个角色是一个清朝的杀人雇佣军的头头,专门来杀那些武功高强的正派人士。孙红雷正是被这个人物的复杂性格吸引。他说,这个人物的作恶实际上也是因为被利用,这个人物非常孤独和自闭,天生的自卑感,而且对于感情有些笨拙,不会去表达,直到自己的爱人死去才表现出内心的痛苦。亦正亦邪的人物性格决定了人物的丰满性。

  武器:七把剑

  导演徐克的观念里,剑是兵器之王,它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心态,一种气度。这七把剑不止名字与原著不同,更因此拥有自己的形态与个性。他说,七把剑代表着人类与外界的不同状态。由龙是攻击性,侵略性,无坚不摧;青干是防御;莫问是进退有度;天瀑是不执著;日月剑是团结,阴阳互济;舍神是重生;竞星剑是破坏力。

  卖点:实况武侠

  该片是徐克沉寂四年之后的新作,号称回归武侠的他,宣称动作风格走全新的“实况武侠”的路线。为此,徐克还专门请来以“真功夫”著称的武术指导刘家良。为了营造写实的感觉,每个演员使用的剑都是由金属锻造,比普通的道具沉上十几倍。每一把剑的独特造型,徐克要求武术指导设计剑法时一定不要“套招”,尽可能强调现场搏杀的感觉。拍摄过程为了追求真实,他差不多把手下的演员都培养成了武林高手,包括杨采妮那样的女演员,经过他的调教竟也可以假乱真。

  七剑及其主人

  1、竞星—辛龙子(戴立吾饰)2、舍神—韩志邦(陆毅饰)3、由龙—楚昭南(甄子丹饰)4、莫问—傅青主(刘家良)5、青干—杨云骢(黎明饰)6、日月—穆郎(周群达饰)7、天瀑—武元英(杨采妮饰)

  预计上映日期:7月29日时代商报记者高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