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自己灌醉带一点天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5 新民晚报
把自己灌醉带一点天真(组图)
把自己灌醉带一点天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陈可辛谈歌舞片《如果爱》

  陈可辛的歌舞片《如果爱》近日在上海杀青,原本准备即刻回香港的他为了这部电影的宣传和推广,特意在沪停留一天,接受媒体的轮番“拷问”。

  歌舞片难拍

  有记者惋惜地说,陈可辛为市场所妥协,拍起了跟风好莱坞的歌舞片,失去了一贯的创新精神。陈可辛哑然失笑,他说:“没有一个题材比歌舞片更难搞,更不怕跟风的。歌舞片需要很多钱投资,很难拍,近年来《芝加哥》《红磨坊》是成功的,但也只有这两部而已。所以我拍歌舞片根本不是为了市场,而是为了我自己的创作热情。”

  多一点兴奋

  原来,一向以拍爱情片著称的陈可辛在创作上遇到了困难:“我觉得拍爱情片很难,《甜蜜蜜》《金枝玉叶》《三更》……我几乎每部电影都有爱情,但现在我觉得人越来越客观,迫切需要新的形式来让自己多一点兴奋,而歌舞片就是一个好的载体。”

  陈可辛希望带着一种把自己灌醉,有一点天真的情绪来拍这部电影,期待能够触动更多人的心境。

  华丽而优美

  “我在电影里运用了上世纪50年代米高美的歌舞,也有探戈,马戏团的空中飞人表演等,把场面处理成画面。”陈可辛刻意利用《如果爱》来展示一些略带超现实,但是华丽而优美的东西。据介绍,除了画面以外,该片中的台词也十分美。

  本报记者周铭

  周迅在《如果爱》中 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