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夏,足不出户 好戏连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36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炎夏,一杯冰冻的清凉饮料让疲倦的身体有了新的活力。

  顶着烈日去电影院是需要勇气的,足不出户看好戏则是聪明的选择。2005年下半年,广东电视台联合卫星、珠江和公共三频道组织了十五部好片,将令观众一口气大饱眼福。

  重点推荐

  《仙剑奇侠传》

  阵容:胡歌、刘亦菲、安以轩、郑佩佩

  故事梗概:

  李逍遥,小渔村中的店小二。人如其名,自在逍遥,普天之下皆是他的耍物。一段机缘巧合,相逢隐居仙岛躲避追杀的南诏公主赵灵儿,因一面之缘,永结连理。逍遥护送灵儿回苗疆寻母,一番误闯,半路上杀出了刁蛮千金林月如。从此,三人的命运紧紧相系,再不分开。

  南诏国拜月教主妄图侵占中原,为达目的不惜挑起黑白月两族仇杀,更召唤出太古时代被封印的水魔兽,引发洪水淹没了苗疆。白月少女阿奴和少年英雄唐钰,为对抗拜月教主双双罹难。危难之际,灵儿肩负起重任,以女娲圣灵之身与水魔兽同归于尽。洪水退去,大地重归平静。唯有朵朵红色的蒲公英,自天际间悄然飘落。逍遥答应护送灵儿回家乡。途中,灵儿却突然消失了。逍遥走遍天下,一定要找回灵儿。灵儿其实是悄悄离开了,她不明白为何自己会长出蛇的尾巴,她知道自己不能像月如一样可以带给逍遥幸福。她选择退出,不解释,不找任何借口,完全为逍遥和月如设想。

  逍遥不解,不忿,不服,直至他了解,释然,接受……
今夏,足不出户好戏连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点:

  一、《仙剑奇侠传》没有用普通电视剧的编剧手法,它将原先较为成熟的电子游戏改编成电视剧,把游戏中的人物从虚拟空间重新搬到荧屏上,因此兼具电子游戏和电视剧的双重特征。而《仙剑奇侠传》之所以值得期待,也在于它打造出引领都市电视新时尚的“新三好”要素:好看、好听、好玩。

  二、人物形象卡通化。俊男+靓女,是所有青春偶像剧屡试不爽的杀手锏。《仙剑奇侠传》显然不满足于此,还有意向电子游戏的风格靠拢,比如人物形象卡通化、服饰绚丽多彩、动作造型夸张且便于定格。窄脸大眼睛、发际线清晰就成为该剧的“选美”指标,因此具有天使面孔的灵儿妹妹和桀骜不驯的逍遥哥哥自然是金童玉女的最佳人选。同样,剧中阿奴的一字浓眉、红颜髭须的角色反串也噱出了新意。

  重点推荐

  《飞天舞》

  阵容:朴志胤、王亚楠、朱镇模、牛莉
今夏,足不出户好戏连台(组图)
故事梗概:

  电视剧《飞天舞》不仅延续了当年同名电影的成功之处,而且将浩大的武侠史诗和凄婉的爱情绝唱完美结合在一起。将故事背景放在了纷繁动乱的元朝,刘家家传有天下第一剑谱《飞天神记》,野心勃勃的南宫家与大将军探鲁加合谋,杀害了刘家满门,唯有家仆郭藏抱着刘家刚呱呱坠地的儿子携带着《飞天神记》侥幸逃脱。20年后,长大成人的刘珍河与少女雪莉意外邂逅于花瓣漫天飞舞的花树前,一刹那便定下了永恒。同时,南宫家的公子南宫俊光也爱上了雪莉,而雪莉竟然就是大将军探鲁加的女儿。

  看点

  演员阵容强大。在电视剧《飞天舞》中,韩国当红天后朴志胤出演柔情美貌、为爱牺牲的雪莉,追求完美的朴志胤将那段执着而又令人扼腕的爱情演绎得近乎完美。而男主角珍河同样由来自韩国的朱镇模出演,朱镇模曾在中韩合资拍摄的电影《武士》中有精彩演出,和章子怡谱写了一出在兵荒马乱中血泪交织的三角恋情。曾在电影中饰演南宫俊光的王亚楠此次再次出演同一角色,经过电影《飞天舞》的感悟和这些年来出演其他多部影视剧的积累,王亚楠这次演来得心应手,对角色的理解也更进了一层。饰演丽珍的是来自解放军空政话剧团的牛莉,出身于运动员世家的牛莉曾先后练过花样游泳和射击,都取得过全国冠军。退役后牛莉进入了演艺圈,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

  重点推荐

  《野火春风斗古城》

  阵容:王亚楠、刘威、姜武、斯琴高娃
今夏,足不出户好戏连台(组图)
今夏,足不出户好戏连台(组图)
今夏,足不出户好戏连台(组图)
故事梗概:

  抗日战争时期,杨晓冬被派到古城领导地下工作,他亲自散发抗日传单,面斗伪省长吴赞东;智斗蓝毛护送首长过封锁线;反抢粮夜闯伪商会;入虎穴只身说服伪团长关敬陶起义。在他的领导下,与韩燕来、小燕、周伯伯、武工队的梁队长、膘子等古城地下工作的战员,组成了抗日的坚强堡垒。

  这一场野火春风的搏斗,从另一个侧面歌颂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民,用鲜血、生命和智慧战胜了狡诈的侵略者的壮丽篇章!

  看点:

  一、“红色经典”剧。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继《小兵张嘎》、《烈火金刚》、《苦菜花》热播之后,《野火春风斗古城》又是一部以抗战为题材的“红色经典”电视剧。该剧在坚持原著主要精神不变、人物性格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许多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战争场面,同时也加快故事情节的推进节奏,而在几位主要角色间更是突出“斗智”这一环节。这样,丰富的视觉冲击和充满悬念的紧迫感,更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要求。

  二、演员阵容强大。电影版中,王心刚和王晓棠塑造的人物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电视剧中,男一号杨晓冬由王亚楠来饰演,而金环、银环的扮演者分别是青年演员陈实、王力可,其中陈实曾在央视热播的《红旗谱》中任女主角,王力可曾在《浪漫人生》中与刘烨有过精彩演出。更有数名演技派明星成为超级“绿叶”:除了斯琴高娃扮演金环和银环的母亲外,刘威、姜武、杨立新等人也担任重要角色。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在剧中友情客串,还是做老本行,饰演一名以说书为掩护的地下党联络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