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说法)2050年,52岁以上才是中年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38 金羊网-新快报

  现代人越活越年轻界定标准有望改变新快报讯据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到2050年,中年人的年龄将有可能以52岁为界限,而不是2000年的40岁。

  重新定义年龄概念科学家已重新定义了年龄概念,认为这可能有助于解释现代人在一天天变老的同时,看上去似乎越来越年轻的原因。科学家如今不是通过人们目前的年龄作为测量衰老的标准,相反,他们只是把人们渴望未来再活多少年等方面的因素作为评估衰老的
标准。纽约大学研究人员沃伦·桑德森说:“使用这一测量方法,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加年轻,他们会普遍感觉自己以后的岁月还很长。”桑德森和奥地利科学院下属的维也纳人口统计所的谢尔盖·斯彻伯夫使用他们的方法去预测德国、日本和美国老年人比例在未来所发生的变化。据报道,德国人在2000年的平均年龄是39.9岁,他们有可能还会继续活39.2年。但是,到2050年,德国人的平均年龄将会上升到51.9岁,而且届时还有可能再活37.1年。因此,到2050年,中年人的年龄将有可能以52岁为界限,而不是2000年的40岁。

  寿命越长要越节省桑德森说:“随着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他们不得不更加节省,做事更要有计划性,从他们的一举一动上看,他们似乎更加年轻。”5年前,美国人的平均年龄是35.3岁,而且还能再活43.5年。据研究人员估计,到2050年,美国人的平均年龄会上升至41.7岁,而且届时他们还有望再活45.8年。桑德森说:“我们的技能、教育、积蓄和我们对待健康保健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寿命。而截至目前,人们在讨论衰老问题时,完全忽视了我们寿命的长短。”(杨教)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