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贼偷走了惟一的奥运金牌 以色列“国宝”丢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这是以色列历史上惟一的一块奥运金牌,如今它却丢了。

  以色列警方6月8日证实,雅典奥运冠军高尔·弗里德曼父母家的住宅周二遭窃贼光顾。弗里德曼保存在那里的奥运金牌以及在1996年奥运会上赢得的铜牌,连同珠宝首饰和他父亲的枪一起不翼而飞。

  这是一枚堪称“国宝”的金牌:去年8月25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风浪板决赛中,弗里德曼以总成绩42.0分获得冠军,终于为以色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难怪弗里德曼会通过国家电视台,公开恳求小偷们把奖牌还给他。

  “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我希望他们能将它们归还于我,无论通过何种方式。”但弗里德曼同时也表示,这一事件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冠军身份。“我仍然是奥运冠军,任何人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不过奖牌的丢失仍然令我十分心痛,毕竟它们对我太特殊了。”

  此事也引发了以色列体坛的强烈震动,以色列奥委会主席金格尔公开谴责了窃贼的行为,并认为这种做法几近于“对国家荣誉的莫大侮辱”。金格尔还与国际奥委会进行了接触,商讨了重铸那枚奥运金牌的可行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