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作家写就《一帘幽梦》陶虹演绎“少女慈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此《一帘幽梦》并非琼瑶的言情剧,而是根据深圳作家吴启泰长篇小说《无后为大》改编的30集电视剧。6月10日起,该剧将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围绕咸丰“无后为大”这一中心事件,讲述了“兰儿”从少女到权力中心人物的经历。剧中陶虹首次饰演了少女慈禧,大太监安德新由梁冠华扮演。

  将历史上叱咤风云的慈禧太后塑造成了一个不谙世事、天真无邪的清纯少女,这在内
地荧屏上还是第一次。深圳作家吴启泰坦言:“我意在描写一个‘好’女人是如何在环境的压迫下变成一个‘坏’女人的。”“清纯版”少女慈禧到底怎么演,这可难不倒实力派演员陶虹,她说:“我演的不是慈禧,是兰儿,是一个普通民女的变化过程。兰儿在进宫前是一个清纯的姑娘,但进宫的第一天,就被卷入了宫廷斗争的漩涡。为了保全自己,她不得不使用各种手段,每场戏都是在阴谋中转来转去。”贫嘴“张大民”梁冠华在剧中演大太监安德新,是日后得宠的安德海的哥哥。安德新是兰儿刚进宫的老师,教会了兰儿在宫中生存的种种方法。可最后因为知道得太多了,落得惨死的下场。

  此外,《一帘幽梦》原是琼瑶小说和电视剧名,为何此次会选这个做片名?制片人说,这暗喻了慈禧后来的“垂帘听政”,更能表达出清宫勾心斗角的权利斗争。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