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61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3: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情侣装·黄梅香·

  我竟然忘记帅哥部长寒扬约我去商场的事情。来到公司时,办公室的挂钟显示我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寒扬没作任何交代,就开着车带我来到了商场。他对我说:“小梅,我们
去三楼休闲服装区买T恤吧,要买图案一模一样的。”没弄明白他的意思,我就稀里糊涂地和他来到了休闲服装区。

  寒扬拉着我,眼睛直直地盯着各种情侣休闲装。商场的导购小姐“嗅觉”灵敏,拿出许多款情侣T恤给我们介绍。寒扬兴趣盎然,我却像怀揣个小鹿,心在不停地乱跳。寒扬是公司里女同事共同的梦中情人、白马王子,他竟然在上班时间约我来商场买情侣装,我的头脑快短路了。

  寒扬终于选中了一套情侣装,然后歪着头问我:“小梅,你没意见吗?”见我害羞地摇摇头,寒扬大声地对导购小姐说:“这种图案的T恤,男款的要195件,女款的要73件。这是我们公司发给员工夏游的统一服装,麻烦商场及时派人给我们送货。”

  看脸色·萧 潇·

  周末,朋友带他三岁的女儿来我家玩。小女孩刚开始挺安静,一会儿熟悉之后,指着茶几上的一盘苹果问我:“叔叔,我能吃一个苹果吗?”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没吱声。“我吃一个小的行吗?”她又问我。我想逗逗她,还是没吱声,想看她下一步能有什么反应。“我吃那个皮上有点儿坏的还不行吗?”一会儿,小女孩涨红着脸对我说。

  肉 麻·李英梅·

  周末,我和老公带着外甥扬扬去逛超市。超市正在促销大米,人多得简直挤破了头。见此情景,爱凑热闹的老公手痒痒了,他当仁不让地冲上前去,奋力抢得了一些便宜的米和蔬菜回来,然后我们三人耐心地排在长长的队尾,等候结账。

  半个小时过去了,收银台还是离我们有好几步之遥,老公叹口气:“天啊,我的腿都站麻了。”我埋怨他说:“都怪你非要占这个便宜,我的脚早就麻了,人家穿得还是高跟鞋呢。”老公笑了,轻声安慰我道:“老婆,没事,回家我给你揉揉。”话音未落,站在一旁的扬扬大叫:“肉麻呀!肉麻呀!”周围的人都轻声笑了起来,我和老公的脸也红到了耳朵根儿。

  回家的路上,我数落扬扬:“才6岁大的小孩子,知道什么叫肉麻,怎么能那样说小姨和姨夫呢?”扬扬瞅了瞅我,不解地说:“我没有说你们呀。你们一个腿麻了,一个脚麻了,可我也累了,我身上的肉麻呀。”

  “油门”大虾·张世强·

  我买了一辆家庭轿车,邻居大明羡慕不已。星期天,他找到我搓着手不好意思地说想过把车瘾,我爽快地答应了他。

  我把车子开到路宽人稀的郊外。大明手握方向盘,开始还有些紧张,慢慢就进入了状态,车子越开越快。突然,路边小路上蹿出一辆农用三轮车,我急忙惊呼:“快踩刹车。”大明毕竟是新手,稀里糊涂地加大了油门,车子飞着冲了过去,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车子终于停了下来,大明吓得脸色苍白,大汗淋漓湿透了上衣。“太……太危险了。”他说话也结巴了。我安慰他:“没事就好,今天我请客,我们找个地方点两个小菜喝几杯,压压惊。”

  我们来到一家餐馆,大明还没缓过劲儿来,目光呆滞,涨红了脸,指着菜单说:“油门……油门……”我笑了,说:“别光想着油门了,刹车比油门更重要。”我转头对服务员说:“凉拌粉皮……”我还没说完,大明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不再结巴了,说:“油焖大虾,我点油焖大虾。”

  骂死它·王恩亮·

  看到一条趣闻,说是把两片面包分别装入两个保鲜袋中。人们每天对着一片面包大加赞美,对着另一片面包恶语相向。几天过后,受到赞美的面包仍保鲜如初,而遭到谩骂的面包很快发霉变质。

  看完报导,我得出结论:人与人之间多说好话,会对健康和延年益寿大有好处。自此以后,我们家的气氛真就变得和谐起来,我和妻子几乎每天都在赞美对方。

  一天,我正在书房看书,妻子在客厅喊:“有只苍蝇飞进来了。”我回道:“这也大惊小怪,用灭蝇剂。”“灭蝇剂用完了。”“那就用苍蝇拍。”“苍蝇拍不知放在哪儿了?”我突然想起那条趣闻,于是对妻子说:“对朋友我们要赞美,对敌人无须留情面,干脆你就骂死它。”

  听了我的话,妻子果真在客厅里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没过多久,她又喊:“老公,快来看,我真的把它骂死了。”我只当做一句玩笑说给她听,没想到会出现如此好的效果。我迅速跑过去,妻子得意地指着地板让我看。这一看不要紧,我差点儿笑出眼泪:“你的眼睛是越来越不好用了,这哪是苍蝇,分明是一粒西瓜籽。”

  “请示”电话·霍寿喜·

  中午,太太告诉我晚上他们单位聚餐,晚饭我得自行解决。这年月,快餐店特别多,我又是个吃饭不太讲究的人。傍晚,只耗时十几分钟,我的肚子就填饱了。

  刚跨进家门,太太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们正在吃饭,饭后几个姐妹要来咱家玩,你看行吗?”这最后的请示语气让我听着有些陌生———家里面里里外外哪件事不是太太做主,偏偏今天这么一件小事反倒要请示我?“行,行,这事你完全不必打电话。”我爽快地说。太太的声音变小了:“你真不知道我打电话的目的?”我笑了:“不就是通知我一声嘛。”太太又问:“还有呢?”我笑道:“我真不知道了。”太太的声音陡然变大:“没多少时间跟你废话,快把家里的卫生搞一下,尤其是床、地板、卫生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