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光头演康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4:08 新京报

  尤小刚筹拍电视剧《康朝秘史》,10月开机

  本报综合报道据《新闻午报》消息,《太祖秘史》的旋风刚刚过去,导演尤小刚“秘史”系列第四部《康朝秘史》已提上议事日程。尽管康熙已经被“正史”、“戏说”拍过无数遍,但尤小刚仍然成竹在胸。他透露《康朝秘史》的男主角康熙将由谢霆锋出演。

  谢霆锋有贵族气

  为何会选择从来没演过历史剧的谢霆锋出演康熙?尤小刚表示,《康朝秘史》中的康熙是一个有着火一样青春热情、却被压抑太久了的少年。“他天资聪颖、不喜欢被束缚,这与谢霆锋本身的桀骜不驯、率性而行的性格很像,此外他与生俱来的贵族气也与少年天子的形象很贴近。”

  众所周知,成名后的谢霆锋只友情出演过香港导演王晶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且英皇对自己艺人的要求是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而由于演的是康熙,谢霆锋还将平生第一次剃光头。

  据悉,《康朝秘史》原定于今年8月开机,然而谢霆锋已经接下9月与吴彦祖、甄子丹合演的电影《龙虎门》,考虑到谢霆锋剃头后就不能再拍电影了,因此《康朝秘史》特地将开机时间挪到了10月。

  唐国强诠释权臣鳌拜

  除了谢霆锋之外,一直以正气凛然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唐国强将出演一代权臣鳌拜。尤小刚说:“康熙斗鳌拜的故事已经在正史与演义中演绎得太多了,可谁知道康熙为何擒住鳌拜而不杀?鳌拜真是大逆不道吗?“

  此外台湾第一小生钟汉良将演绎康熙最好的朋友、有“满清第一词人”之称的纳兰性德,在《太祖秘史》中成功扮演“叶赫贝勒金台吉”的刘冠翔出演康熙最宠爱的臣子———曹雪芹的祖父曹寅。该剧还讲述了康熙大阿哥的母亲惠妃与康熙、纳兰性德之间的一段三角恋,这个让天子与才子共同心醉的女人由石小群扮演。而尤导的爱妻邬倩倩此番出演孝庄皇太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