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头文字D》遭遇各种侵权 投资方成立诉讼小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4: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冯睿)暑期档强片《头文字D》还未上映,但日前已传出其遭遇不法商家侵权的消息。对此,影片制作发行方香港寰亚电影公司成立紧急诉讼小组,并于昨日发表声明,对所有存在侵权行为的公司提出严重警告。

  由于《头文字D》漫画的巨大影响、《无间道》的制作班底以及庞大的演员阵容,电影自开拍以来就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审查之后,更是受到业界同行和全国各
大媒体的一致好评。电影制作发行方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对这部影片也是信心十足,在影片上映前期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两次规模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寰亚公司的内地负责人陈先生在不同场合信誓旦旦地表示票房将超过8000万。

  现在,一些不法商家在没有获得寰亚电影公司许可的前提下,盗用《飘移族—头文字D》电影资源以及周杰伦等演员的名义为其产品做广告宣传。其中某电影杂志私自使用《飘移族—头文字D》周杰伦剧照作为杂志的封面,更为严重的是该杂志将一款《飘移族—头文字D》的宣传海报制成某网站的影视点播卡,从中获取利益,严重损害了电影和周杰伦的形象。

  香港寰亚电影公司称,这些商家“巧立名目、鱼目混珠”,属于严重的违法侵权行为。目前,公司已经成立紧急诉讼小组,对所有存在侵权行为的公司提出严重警告,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有关《飘移族—头文字D》的相关资源,对于忽视警告的公司,寰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头文字D》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