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红》口碑差王小帅火气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王小帅昨率《青红》剧组来蓉,面对票房质疑,他认为有人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看艺术电影

  早报讯(记者蒋庆摄影向宇) 面对《青红》上映以来票房差的报道,昨(10)日率《青红》主演高圆圆、秦昊、王雪洋到成都做宣传的导演王小帅终于忍不住了,当记者将票房问题提出来后,他脸色一沉,马上反问根据何在,更愤愤不平地说:“有的人就是抱着看
笑话的心态来看艺术电影的。”

  说我票房差拿证据

  《青红》在戛纳获奖后,将国内上映日期提前,并在一些城市做了点映,其中上海的点映,3场电影的观众只有38名,其他点映城市的票房也很一般。在昨日记者见面会的开场白中,王小帅还高兴地说:“这次在各地跑了一圈,虽然累,但很高兴,因为看到影片有很多观众,希望在成都也能找到知音。”但没想到记者抛出点映票房惨淡的问题后,王小帅一下就急了,“谁告诉你的?你的数据是从哪里来的?《青红》在深圳3天的票房就有10万元,在北京,它的票房也超过10万元了。”

  有人就是想看笑话

  提起不少观众对影片评价不高,王小帅又不爽了:“谁告诉你的?不少到底是几个?你到电影院问过观众么?”有记者提醒他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在网上发表了批评意见,王小帅马上回应:“我就知道有些人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看艺术电影的,《青红》在戛纳拿了奖,大家都很高兴,没想到我们回来后,各种不实消息就出来了。我还在北京的时候,北京的报纸就说‘《青红》成都票房惨淡,王小帅取消成都宣传’,这怎么可能呢?”

  对于为什么走上“地面”后,他的影片批评的声音多了,王小帅认为,说不好的也就是一部分观众,这很正常。也有可能是某些人觉得对《青红》没什么可说的了,就找些反面的东西来说事。

  票房高低不是压力

  当问他在票房方面有没有压力时,王小帅表示票房的高低都不会给他什么压力。据他称,《青红》目前全国票房已经有72万元,相比贾樟柯的《世界》,表现还算可以,两部电影都是在卖海外版权中就收回成本,前几天他和贾樟柯电话交流时达成共识,不在意票房。王小帅认为:“艺术电影现在的生存状态是长期以来观众的欣赏习惯造成的,大家都喜欢看商业片去了,艺术电影都不爱看,《青红》在国外已经拿到了奖,获得了承认,我现在就是要带给观众多一些的选择,走出这一步,我就算成功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