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提个醒儿挑点儿错 央视俩热播戏浑身是“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0 新华网

  一部是古装、一部是现代,古装在“断案”,现代在“作案”。中央1套和中央8套黄金时段播出的两部戏分别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在津津有味地欣赏《大宋提刑官》和《错爱一生》的同时,也发现不少硬伤。

  古装剧:《大宋提刑官》

  找茬儿1:主题有偏离

  宋慈是什么人?说白点就是一个法医,电视剧却把他描绘成了一个包公式的人物,主题偏离了,只剩下一个包公式断案的故事了。

  娱记注解:该剧在黄金档播出,正是每天晚餐的点儿,总是有检验尸体的法医出现,是不是倒人胃口?

  找茬儿2:台词有漏洞

  宋慈用上了“天方夜谭”这个词。据史料记载,宋慈生于公元1186年,死于公元1249年。而源于阿拉伯的神话作品《天方夜谭》传到我国是几百年后的事情了。

  娱记注解:宋慈是怎么知道用几百年后的“天方夜谭”这词比喻“异想天开”的呢?简直是“天方夜谭”。

  找茬儿3:情节有硬伤

  英姑与捕头王从没见过面,可是他们在大街上就能一眼认出来。

  娱记注解:请问那时候是不是有照相机或摄影机?或许他们是从像片或录像上见过彼此呢。

  现代篇:《错爱一生》

  找茬儿1:人物难成立

  马奔这个人物难以成立吧?桀骜不驯的他花女人的钱已经令人莫名其妙了,正直善良的他还跟老婆去干换遗嘱这种违法的事,更是让人喷饭。要个性没个性,要特点没特点。

  娱记注解:人是会变的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找茬儿2:头发长得快

  那个心狠手辣的顾忆罗的发型经常在同一个场景里发生变化,刚才还是短发,和马奔说着话一转过身来就是长发了,她的头发怎么长得那么快?

  娱记注解:都说女人的发型会根据心情来变化,果然不假! (钟华)(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