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将开幕 范伟王志文影帝之争现眉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8 新华网
上海电影节将开幕范伟王志文影帝之争现眉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志文、范伟、陆毅角逐金爵影帝,陈好、赵薇将角逐金爵影后,花落谁家还未可知制 图/许彦明

  第八届上海电影节将开幕 赵薇、陈好影后卫冕存在危机 国产电影将可能实现影帝零突破———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隆重开幕。参加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两部中国影片分别为《求求你,表扬我》和《情人结》,影片男主演范伟、王志文及陆毅顺理成章迎来影帝之争,并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历届上海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奖无一落入中国男演员之手,尽管这与往届中国参赛片着重刻画女性有关,但此状况难免让人汗颜。在今年的两部中国影片里,男人戏都占到了一半以上,这对于中国实现影帝零的突破无疑是个利好。其中,范伟的表现最令人看好。至于花落谁家,还有赖于15部外国影片的水平发挥。

  与最佳男演员奖的状况大不相同,上海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几乎全部由中国女演员包揽,除第一届最佳女演员花落韩国,第二届至第七届的这一奖项分别由《红樱桃》郭柯宇、《安居》潘予、《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艾丽娅、《月圆今宵》彭玉(与波兰女演员斯坦尼拉娃·塞林斯卡并列最佳女演员)、《生活秀》(大)陶红和《美丽上海》顾美华6位中国女演员摘得。

  不过,角逐本届最佳女演员奖的中国女演员只有《求求你,表扬我》中的陈好和《情人结》中的赵薇。两人在影片中的表现缺乏亮点,影后卫冕存在危机。(张凌)

  (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