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变性舞蹈家金星出自传 为孩子和德国老公吵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9 南京晨报

  因舞蹈而走向世界,又因变性而广受非议的金星,近日出了第一本自传《半梦———金星自传》,昨日下午4点,记者采访了正在法国演出的金星,当地时间是早上10点,她刚起床不久,听得身后一直有嘈杂声。这一趟出国,她把新婚不久的老公和三个领养的孩子都带在了身边。

  A 和老公认识两年只吵过一次架

  前不久,金星刚有过一次公开亮相,也是为了一本书———《舞魔金星》,这本书并非自传,而是一位非常欣赏金星的记者,对金星的欧洲巡回演出作了一个全面的纪实。在这次公开亮相上,金星首度披露了自己“结婚登记已3个月,老公是德国人”的事实。两人在飞机上相遇,随后,在了解了金星全部经历后,他对她展开了猛烈地攻势,最终今年2月,金星答应了对方的求婚。问金星对老公的评价,金星笑:“你想想,他是德国人啊,最大的优点就是负责任,不然我也不会嫁给他,我不能忍受他对孩子不好。”两人在一起已两年,几乎从没红过脸,惟一一次算得上吵架的,是为了孩子。金星对孩子的教育属于中国传统式的,不听话就要打屁股,“我就是被我妈打大的,也没见我现在有什么不好”,可老公认为孩子是碰也不能碰的,绝对不能体罚。这三个领养的孩子,最大的今年5岁,个个都招人喜爱,金星承认自己最偏爱老大,“是她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一个母亲。”

  B 五六岁便确定自己喜欢的是男人

  这本书,金星从2003年底开始写,半年时间便完成,之所以如今才在国内出版,原因是,当时是法国一个人文出版社邀请金星写作,但条件是必须在法国首发。由于有一个翻译的过程,今年3月才在法国出版,国内的出版时间当然更要延后。记者翻阅了这本书,发现其中一个重要部分,或说是脉络,便是金星不断确认自己性别意识的心路历程。金星称:“这本书在法国的原名意为‘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就是想告诉大家,现在的这个我是怎么来的。”金星在书中写道,她五六岁去男澡堂洗澡,第一次特别紧张,但经过一两次后,就觉得自己喜欢观察男人的身体,并常到自认为有好感的叔叔身边去泡澡。她喜欢玩女孩玩的游戏,跳橡皮筋、踢毽子,比周围小姑娘都跳得好。而身边的男人,似乎也总把她当女孩子看待,“在文艺团体中,很多老演员(他们不是同性恋)经常会把我抱在怀里,我能感觉他们处在兴奋状态。”

  C和一个女孩的一段“十年婚姻” 书中记叙了金星数段刻骨铭心的、与异国男人的爱情,却还说到了她与一个美国女孩肯波琳“结婚”的故事。起因其实很简单,金星想要绿卡,而对方想住在金星的房子里,于是她们采用了很多人用的办法———假结婚。虽然是玩假的,却惊人地验证了金星妈妈的预言,妈妈曾对金星说:“你23岁结婚。”而那年金星正是23岁。在那之前,金星从没碰过任何女孩子,但在“结婚仪式”上,金星和肯波琳拥抱了一下,还象征性地亲了一下。本来,金星以为如同在中国一样,夫妻双方有几年不同居,便可自动解除婚姻关系,没想到,十年之后,已成为女人的金星接到“妻子”的电话,“我怀孕了,我要结婚,可是咱们俩得先离婚。”金星非常惊讶,当时她在泰国演出,于是,“妻子”给金星寄来一个离婚文件书,金星带着文件来到美国大使馆,大使馆的人只看了“离婚协议”几个字,问了句:“你跟你的丈夫离婚,是吗?”金星答:“是。”然后对方敲了个章,离婚手续就办完了,金星一出大使馆,就忍不住大笑起来。

  金星情史

  初恋:金星初恋发生在19岁,她在纽约蹦迪时认识了一个美国得克萨斯州牛仔,那时她还是男儿身,当时她为了这个男人搬到得克萨斯放牛,连舞蹈事业也不要了,但3个月后,金星又回到舞台,这段感情也宣布告终。

  惟一的中国男人:在她做变性手术那段时间,这个中国男人给了她很大的精神寄托,但之后他们俩各有各的生活。

  意大利心理医生:金星称这段感情为“罗马的浪漫艳遇”,这个叫卡罗的意大利人极其浪漫,把情书写成菜谱,但当时金星已想做变性手术,而她认为卡罗其实需要的是一个男人,因此感情又告终了。

  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男人:这个人的身份至今是个谜。书中金星称他为E君,透露他是国会议员。金星说也许50岁后再出自传,可以说清他是谁,“那时候他该下台了吧,我也就好写了。”

  曾经订婚的意大利男友:2003年,金星公开表示她已经和一位很有学识的意大利人订婚,而且表示会去柬埔寨结婚。但这段感情没保持几个月就告终结。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