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劳琛世青赛后交教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乌德勒支10日电 尽管崔大林、谢亚龙此次荷兰之行的官方说法是前线力挺主教练克劳琛,但是事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据悉,谢亚龙在观看完中青队的两场小组赛后,将在15日上午飞赴巴黎,与法国足协高层商谈中法合作的事宜,这也暗示着中德合作极有可能告一段落。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面对中国足协方面可能的中途变卦,德国方面似乎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克劳琛在今天的训练后就表示,无论中国足协在世青赛后会做什么样的决定,他都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赞助商撮合中法合作

  据了解,15日上午,崔大林、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前往法国克莱枫丹基地与法国体育部部长拉莫尔、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共进午餐,然后在为期两天的秘密会谈后敲定关于中国足球08奥运计划的一揽子方案。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本次国青队驻德备战期间,德方的多次“放鸽子”行为已经彻底激怒了中国足协,因此在阿迪达斯公司极力撮合中法合作的前提下,中国足协欣然接受了这项计划,并有了崔大林、谢亚龙15日的巴黎之行。

  法国国家队的青训系统一直是世界足坛的教科书。借着中法文化年的春风,中国足协终于也傍上了法国这棵大树。根据已经初步达成的合作计划,雅凯将被中法两国足协正式任命为技术总监,而且整个教学方案的制订也是由其参照法国青少年足球的训练大纲,结合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目标就是确保中国男女足能够完成奥运指标。

  克劳琛做好下课准备

  与德国方面的合作基本已经宣告破裂,接下来一个问题就是克劳琛的去留。尽管谢亚龙亲自飞赴乌德勒支督战,并且明确表示支持克劳琛,但是这份支持的有效期恐怕也只到国青结束世青赛的那一天,既然足协选择了与法国合作,那么也就没有理由再让德国人担任主帅。

  国青队德国备战期间,德方也明白自己允诺的一些事情没有达到中国足协的期望,特别是热身赛的安排上,因此对于中国足协极有可能的中途变卦行为。德国方面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这一点在主教练克劳琛身上得到了非常明显的体现。在结束了今天的训练后,有记者将谢亚龙接下来的行程计划告诉克劳琛时,这位德国老头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失望的神色:“这不是我能管的事情,我只是一名教练,作为一名德国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带队打好比赛,完成既定的任务。即使比赛结束后,他们立即让我下课,我也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这就是我的性格。”

  众队员向往克莱枫丹

  如果中法足协合作的谈判最终成功,那么对于现在的这支中青队来说,未来将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们不用再忍受长时间的集训之苦,也不用为德国人的不守信用恼火,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机会进驻法国国家队的克莱枫丹基地!

  队员们虽然不愿意谈论克劳琛世青赛后的去留问题,但是对于可能到来的中法合作,很多人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记者打探最新的进展。当球员们听说赴法集训有可能一改此前在德国期间长期“圈养”的集训方式,而是采用每年赴法二到三次,每次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时,一位中场主力兴奋地说:“如果真的能像你们所说的不用再长期集训的话,那就太好了,那种日子真不是人过的。”而对于法国足球“圣地”克莱枫丹,大部分队员都表示出了向往之情,“那里可是出了齐达内、亨利等超级巨星的啊,我们也在那里训练吗?真的?哎呀,真是太好了。”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