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卖给央视难赚钱 《暗算》寻"最佳买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1 新华网
电视剧卖给央视难赚钱《暗算》寻"最佳买主"(图)
《暗算》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暗算》制片方坦言央视虽是最好播出平台 但给钱少也不能赔本赚吆喝———

  10日上午,《暗算》制片人杨健告诉记者,该剧将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上寻找“最佳买主”,发行人员今天就将赶赴上海。

  对于发行前景,杨健介绍,《暗算》作为一部全面解读特工领域的电视剧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购片方。这次去上海参展除了和已付定金的电视台进行一些细节上的洽谈外,还会继续寻找其他“买主”,希望通过全国发行来创造更多利润。

  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放弃央视,杨健表示,跟央视也正在洽谈中,因为这毕竟是电视剧播出的最好平台之一。但如果对方出的价钱少,那首播肯定不会卖央视,“总不能赔本赚吆喝吧。”

  购片部门选剧题材才是关键

  柳云龙:不靠“大牌”撑戏

  本报讯“很多人认为电视台购片部门在选择电视剧时,演员阵容是最重要的要素,这绝对是道听途说。”《暗算》总导演兼主演柳云龙介绍,现在的电视台购片主要看完成片,看题材和故事。再说,不是所有大牌演出领衔的戏都有收视保证的。

  说到演员的重要性,柳云龙称那是媒体最关心的。作为导演来说,更关心的是题材,题材好就能成就演员。他说,《暗算》中有高明、宋春丽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加上有别于好莱坞那种炫耀高科技的间谍片,带有浓郁的朴实、细腻、神秘的东方色彩,将会以题材和故事赢得观众、赢得市场。

  新闻延伸

  电视剧卖给央视难赚钱

  经济利益促使制作方乐于全国发行

  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段应该是各大制片方的“必争之地”,为何现在很多优秀的电视剧还是愿意全国发行?制片人王先生一语道破天机:“经济利益是最主要的原因。”

  “通常电视剧卖给央视很难赚到钱,《龙票》卖给央视尝试‘以点论价’,结果本儿都没收回。”“我一直有个质疑,央视每天都在播电视剧,但播过的片子有多少引起了反响?我们这些走红的明星里,有多少是因为他演的片子在央视播出后火了呢?”王先生说,播出平台固然重要,但电视剧能否成功关键还是看题材、看故事、看拍摄的水准。

  王先生说,一部好戏制作完成后,都会同时跟央视和地方台谈购片事宜。如果地方电视台签了播出合同并付了定金,央视也可以要这部戏,但必须是首播,签过合同的地方台就只能二轮再播。

  “很多地方台也愿意把自己购进的片子打上‘联合摄制’的前提下在央视播,那也是一种资本。比如央视要出1000万买这个片子,地方台已经给过200万了,那中央台只会给制片方800万,具体方面由地方台和央视来协调。”(钟华)(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