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德庸客串出演 拍完演员想结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29 新华网
朱德庸客串出演拍完演员想结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粉红女郎》、《双响炮》后,又一部改编自朱德庸漫画的电视剧《醋溜族》的音像制品将于本月中旬上市。与前两部不同的是,在《醋溜族》中讲述的是一群醋溜男女的故事,而朱德庸本人也第一次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出演了一个行为有些变态的怪人。
朱德庸客串出演拍完演员想结婚(组图)
众多青春偶像加盟

  曾执导过《流星花园2》、《情定爱琴海》等多部超人气偶像剧的江丰宏,担任了此次《醋溜族》的总导演。由于在原著《醋溜族》中充满了娱乐、真情、青春味道,所以在选择演员上也是非常慎重,着重选择了一些在年轻人心中人气高的青春偶像,而且为了打入整个亚洲市场,特邀请了佟大为、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杨若兮等一批台湾、内地最具超人气的偶像明星演绎时尚但又不羁的一群醋溜族。而且朱德庸也第一次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出演一个行为有些变态的怪人。除此之外,有多位影视歌三栖实力明星的友情加盟,像黄磊、夏雨、左小青、常宽、黑人、阿朵等。
朱德庸客串出演拍完演员想结婚(组图)
融合了都市流行元素

  《醋溜族》反映的是当今社会年轻人的心态:他们很在乎自己,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爱情则是用来点缀生活的,谈恋爱、失恋、再谈恋爱,对性不再保守。“醋溜族”的概念渗透了几乎所有的都市流行元素。该剧制片人王中磊告诉记者,《醋溜族》就是现代社会的一幅“清明上河图”,人物涉及大款、白领、金领、北漂一族,反映的社会问题有拜金主义、信任缺失、情感弱化,相信这些元素能引起都市观众的广泛共鸣。

  剧中的几位演员也都在戏路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佟大为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演搞笑的都市喜剧,在剧中他饰演的“小白”是个车行推销员,业绩优秀生性善良,爱上了剧中大大咧咧的“范范”——范玮琪。范玮琪在剧中演的“小红”,是个很讲义气的外向女孩,不过却有双“大臭脚”,剧中有一次“小红”鼓足勇气脱掉鞋,想试探一下“小白”会不会嫌弃自己,结果那天“小白”鼻炎发作,什么都没闻出来,而这一段也被佟大为笑称为“臭脚女”配“鼻炎男”。

  拍完戏后都想结婚

  《醋溜族》除了在上海经过四个月的拍摄外,还特别选定风光明媚、充满浪漫风情的澳洲维多利亚拍摄最后的求婚浪漫戏。在这最后的戏份中,不单剧中人小白(佟大为饰演)在墨尔本市著名的圣派翠克教堂向小红(范玮琪饰演)求婚,而在能够俯瞰墨尔本全景的观景台上,小蓝(苏慧伦饰演)跟小黑(孔令奇饰演)也接受彼此浓浓的爱意,不知道是受了剧中情节的感染,还是被当地浪漫的气氛感染了,剧中的几位演员也个个桃花朵朵开,纷纷有想结婚的冲动。

  《醋溜族》女主角范玮琪每到一个景点的口头禅就是:哇!这里好漂亮,我要在这里结婚。范玮琪娇俏地表示,我要在圣派翠克教堂举行婚礼、华勒比庄园的玫瑰花园举行婚宴、吉隆市的海边举行庆祝晚宴,还要穿着维多利亚式的礼服举行婚礼。而男主角佟大为则说:我比较简单,我喜欢华勒比庄园的古典美感,如果能跟心爱的人在这么浪漫的地方结婚,一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而另一个女主角苏慧伦由于在剧中饰演拜金女,全身行头光鲜亮丽,再加上娇小的身材,天使般的脸孔,让她所到之处都有澳洲猛男献殷勤,但他们都以为她只有18岁而不敢造次。在美国长大的孔令奇这方面就占优势多了,他在澳洲如鱼得水,才没几天就交了一堆朋友,还常有漂亮美眉到饭店找他。

  原著拥有广泛读者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醋溜族》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醋溜族》改编。众所周知,朱德庸是近些年风靡东南亚的台湾著名漫画家,他的四格漫画曾经一度占据亚洲漫画市场,他的辛辣、幽默、诙谐的写实表现手法,早已形成了庞大的四格漫画迷和“成人童话”读者群。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该剧制片方更花费100万元购得朱德庸的漫画《醋溜族》的版权,投资超过了2000万,远远高出以往的《红粉女郎》、《双响炮》,制片方称,相信《醋溜族》绝对是2005年度最受亚洲媒体关注的青春剧。

  “醋溜”专栏连载十年

  朱德庸是台湾著名漫画家,其漫画专栏在台湾有十多年的连载历史,其中《醋溜族》专栏连载十年,创下台湾漫画连载时间之最。其漫画作品《双响炮》、《涩女郎》、《醋溜族》等在内地青年男女中影响极大,拥有大批忠实读者。看过朱德庸漫画的人无不叹服他观察的犀利、表现的毒辣以及内涵的幽默和笔风的简洁。在台湾,朱德庸被称为“专以四格漫画颠覆爱情”的漫画家。(记者宗珊 吴冬妮)

  故事梗概

  小白和小红是一对失去父母相依为命的兄妹,但却意外失散。哥哥憨厚老实,是个成日穿戴绅士却骑着电动脚踏车的名牌车销售员;妹妹是一家珠宝店的店员,是个风花雪月的可爱女孩。小黑是小白的铁哥们儿,一家酒吧的驻唱歌手,梦想着成为歌星;小兰是小红情同姐妹的客户,一个物质女孩,不同价值观的四人对爱情都充满了憧憬。

  多年后再重逢,性格迥异的小白和小红怎么都不愿意同住,无奈义气盟约“先婚者住父宅”,于是分头展开了各种怪异的恋爱攻势,却都败阵而归,加之小黑、小兰的影射,却依恋起对方,就在彼此感到异样的同时,震惊地得知,他们根本不是兄妹……

  小贴士

  何为醋溜族?

  朱德庸笔下的《醋溜族》反映的就是当今社会年轻人的心态:他们为自己活,在乎自己,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管是从内心还是从外表,都不再会做什么牺牲、奉献,而是全部为自己,把爱情看成是用来点缀生活的。他们谈恋爱、失恋、再谈恋爱,对性也不再保守。他们标榜自己:爱漂亮,但不一定整齐;爱新潮,但不一定时髦;爱赚钱,但更爱花钱;爱真理,但更爱欲望;他们参与,但不过分介入;他们愿意付出,但更重视回收;他们期盼爱情,却又害怕束缚;他们是完全的个人主义者,却又梦想抓住整个地球。而也正是因为他们,使这个世界在各种正常气味外,增添了另一种莫名其妙的酸溜溜的滋味。这就是所谓的醋溜族,一群在传统观念所不能容忍的另类族群。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