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上今晚两节齐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38 每日新报

  “红地毯”延长“国际性”增强

  今晚,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将正式拉开帷幕。由于今年正逢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本届电影节的举办尤为重视。在昨日举行的两节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以往两节开幕式半个小时的红地毯秀已远远不能满足众多大腕的亮相,此次组委会特意把时间延长至1个小时。另外,张艺谋、成龙已确定获得本届电影节
设立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据上海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参加两节开幕式的嘉宾目前已基本确定。其中包括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张瑞芳、秦怡、于蓝、孙道临、谢晋、于洋;老中青三代导演吴贻弓、李前宽、丁荫楠、黄蜀芹、黄健新、霍建起;内地知名演员周迅、孙俪、许晴、黄奕、濮存昕、张瑜、陈冲、王志文、李幼斌等。港台地区资深电影人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东升等,也纷纷前来为两节助兴;更让影迷惊喜的是,成龙、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张柏芝、任贤齐、林志颖等港台明星,将在两节开幕式的红地毯秀上留下他们的身姿。

  为突出上海电影节的“国际”特色,好莱坞新片《蝙蝠侠5》将于本月18日在两节期间举办盛大首映式,该片主演、国际著名影星摩根·福里曼将应邀出席该片首映式,而且他将于19日作为嘉宾为电影节获奖者颁奖。电影节负责人说:“《蝙蝠侠5》将于本月15日在北美地区上映,而事隔三天,该片主创就将亲赴上海参加首映活动,该片在上海首映一周后将在国内全面上映。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最新好莱坞大片的首映活动,也表明了美国制片方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极高重视。此外,我们还邀请德国新电影导演施隆多夫等国际影坛的重量级人物,施隆多夫的最新作品《第九日》将在电影节期间首映。”

  此外,导演张艺谋与陈凯歌将同时出席开幕式,冯小刚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给观众带来他对中国电影由衷的问候。其中,张艺谋与成龙摘取了本次电影节首设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中国电影做出的贡献。

  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百年大庆,作为在国际上有着一定影响力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更是要在此刻为观众营造出喜庆的气氛。此外,为突出中国电影诞生百年的庆典氛围,在电影节期间的论坛也被圈定为‘中国功夫片对世界的影响’‘聚焦百年中国电影——历史与展望’‘电影产业化与世界接轨’三大主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