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秋生高校妙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38 每日新报

  黄秋生在香港影坛历来以话语尖刻,敢怒敢言著称。昨晚黄秋生在上海复旦大学与高校学子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论剑”。

  黄秋生戴着墨镜,打扮得很酷,刚一开口,他就用花言巧语“征服”了复旦学子。某女生问:“您觉得现在的香港年轻演员和你们那一代有什么不同?”黄秋生回答:“当然不一样了,现在的香港明星都是速成的,我们那时候要学很多。譬如那时候我学了配音,当然
现在配音已经成为一种侏罗纪艺术,现在配音通过电脑就行了。”言毕,现场一片惊叹,配音工作居然就这样被他“糟蹋”了。另一位女生问:“你经常拍烂片,可是我们知道其实你对艺术的要求很高,那你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黄秋生应道:“这就是我‘化屎大法’的心得了。很久以前有人对我说,你要把自己当成一坨屎,然后还要开出鲜花。我想了很久,一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明白了。所以无论我再拍任何烂片,我都不会去管导演、剧本是如何烂,我都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这就是如何在一坨屎上开出鲜花。”现场又是一片惊呼声。

  女大学生的提问如此热情,而男大学生则干脆单刀直入。某男生问:“请问您最讨厌人家问你的前三个问题是什么?”黄秋生做沉思状,回答:“第一是‘你跟你老婆的感情怎样?’第二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第三是‘你喜欢演什么样的角色?”学子们眼中的黄老师如今是功成名就了,那么黄老师是否也有失意、有人生低谷?这样的问题让黄老师的脸上少了些笑容,他严肃地表示,“当然啦,遇到人生中的低潮时,一定要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乐观的态度,这样才能生存下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