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旧的声音从胶片里流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6 哈尔滨日报

  有一种声音,常在万籁俱静时从收音机中飘出,触动记忆。

  燃情岁月里,听老歌感动我们的那些不老容颜和清丽歌声,李谷一、朱逢博、关牧村、蒋大为、郑绪岚、王洁实、谢丽斯等唱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电影老歌,《迎宾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牧羊曲》等等,每一曲都会勾起观众美好的回忆,使我们想起了什么是爱。《黄河谣》、《驼铃》、《小花》、《红高粱》等脍
炙人口的电影主题歌唤起观众对经典影片回忆的同时,也把经典的电影魅力、人文精神凸显出来。

  很多人都是和电影一起走过来的,《永远的歌声》唤起大家对电影的记忆,带领大家回顾百年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的主题曲、插曲,从20世纪30年代到现在,有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电影。

  一曲荡气回肠的《敖包相会》,使草原如同一幅千里长卷,在每一位听众的心头任意舒卷。而当《草原英雄小姐妹》乐声渐起,内蒙古绿意汹涌的草原就会扑面而来。广西有《刘三姐》、云南有《阿诗玛》,在哈尔滨拍摄的有《黑三角》插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还有《滚滚红尘》,插曲《滚滚红尘》恰到好处的流出来。

  每当听到老歌沙哑的声音,我不由凄楚,延续给每一个喜欢怀旧的朋友,如你,如我,如大家…… 牟诚(长春商报副总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