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江:假唱比唱不好更丢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报道昨晚,由香港舞台剧当红女星焦媛自投资金制作的音乐剧《印象·苏丝黄》在上海艺海剧院粉墨登场。焦媛请来的香港“老戏骨”曾江第一次在内地舞台上展示风采,两人既跳且唱,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段来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吧女的传奇。记者发现,这部音乐剧全部采用真唱,虽然焦媛、曾江不是专业歌手,但他们觉得,舞台上必须真唱,这是尊重观众,也是尊重自己。

  据悉,上海话剧中心方面在前一阵音乐舞台剧《周璇》的“假唱”风波之时,曾特意致电香港,向该剧监制、香港春天舞台的负责人高志森确认《印象·苏丝黄》会否坚持真唱。高志森当时就觉得这压根不是问题,他说:“当然应该真唱,这是演员的职业道德问题。”据悉,香港每年上演本土音乐剧有100多场,全部都是真人真唱,高志森根本不理解何为“假唱”。在《印象·苏丝黄》中,曾有过多次音乐剧表演经验的焦媛暂且不提,曾江其实之前从未演过音乐剧,但他也坚持每一场都自己唱,不怕出丑,因为他说:“假唱比唱不好更丢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