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娘子军》亮相南方 "可爱"吴琼花接受观众评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日前,记者从南方电视台获悉,21集电视连续剧《红色娘子军》“守得云开见月明”,已顺利通过广电总局审批,将于6月15日在影视频道黄金剧场首播。继《林海雪原》、《小兵张嘎》之后,这部曾被贴上“青春偶像”与“戏说言情”标签的电视剧,将最早接受南方观众的评判。

  尊重原著不戏说

  《红色娘子军》拍摄期间,关于该剧“戏说”、“言情”与“青春偶像化”的流言一度成为焦点,剧中“红色陈世美”、“战场偷欢”等情节也被添油加醋,对此,该剧总制片周游表示,《红色娘子军》尊重历史,尊重原著,绝对没有戏说正面人物,剧中人物完全尊重原著,男主角洪常青和南霸天没有改动,只是为了表现“娘子军群像”增加了7个女主角和一些情节,比如南洋女和医生被俘后举行的刑场婚礼,并加大篇幅描绘“红色娘子军”中几个性格各异的女性形象。比如在新版的琼花身上,浓墨重彩的愤怒退居第二位,可爱气质成为关键。该剧导演袁军认为:“《红色娘子军》是一部描写‘女人与战争’的作品,但是女人再革命也是女人,像她们个性中的可爱,骨子里的帅气,绝不能只是表现在行军礼时有多标准,而是要在她们的情感上下功夫。”因此,电视版中男女主角的情感戏有所增加,作为对旧版仅有的一条复仇主线的补充。

  饰演“南霸天”的刘佩琦曾坦言,喜欢这个剧本的原因是它具有时代感:“电视剧《红色娘子军》的改编不同以往,从人物到故事都更为丰富、真实,富于人性化,更贴近历史。这次改编弥补了原作因时代局限所造成的缺憾。”
《红色娘子军》亮相南方"可爱"吴琼花接受观众评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荧屏改编路漫漫

  《红色娘子军》根据谢晋导演、祝希娟、王心刚、陈强主演的同名电影改编(1960年作品),故事取材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的事迹,以主人公吴琼花和姐妹们的命运为主线,描绘出20世纪30年代战争状态下几位红军女战士的革命精神。电影版的吴琼花、洪常青以及恶霸地主南霸天的艺术形象和《红色娘子军连歌》的旋律都深入人心。1964年,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舞版和1970年改编的“样板戏”版,使该剧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1998年,《红色娘子军》原作者梁信带病花费一年时间,将电影剧本改编成20集电视剧,剧本弥补了电影洪常青死后那一段的遗憾,增加了另外几个女战士的故事,并加入了爱情戏。2004年3月,电视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南开拍,同时因为《林海雪原》风波引来种种质疑和关注,经过多方商榷、层层审定、几易其稿,最终以21集的篇幅出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