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志颖为沧桑狂吃火锅 《生死对决》演冷血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络腮胡须,冷冷的眼神———这还是观众熟悉的“小志”吗?也许是当年那首《十七岁的雨季》太深入人心,林志颖也就成了人们心中永远的阳光少年,记者再见到造型变得“沧桑”的林志颖,一时间还不能适应。

  小志透露,演了多年的青春偶像,自己都有些腻了。从《恋爱大赢家》到近期的《天龙八部》,小志的角色一直没有摆脱富家子弟和顽皮少年的模式,但是在7月5日即将上映
的电影《生死对决》中,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转型”的机会,演出一个从小和哥哥分离,流落到黑社会成为“冷血杀手”,并最终被自己哥哥追杀的悲情人物。这个人物沉默寡言,面对着自己的职业,面对着分离多年的哥哥许绍洋,面对深爱着自己的女孩蒲蒲,内心倍受煎熬。该片拍完后曾在台湾的女子监狱试映,许多人被感动得泪流满面。而小志第一次演绎这样性格复杂的人物,连声说“过瘾”。

  《生死对决》由台湾导演朱延平监制,是他在20年前第一个发现了美女林青霞身上的“男性气质”,让她在电影《红粉兵团》女扮男装。此次他又发现了林志颖“奶油小生”背后的“阳刚之气”,让他出演和从前形象完全不同的冷血男人。但是,如何让皮白肉嫩的小志变沧桑?朱延平向记者透露,曾专程带小志去咨询医生,医生坦言虽有“毁容面膜”,但一旦敷上,也就永远成了麻坑脸。结果,朱延平还是让林志颖采用民间偏方,就是麻辣+紫外线+熬夜,林志颖也下决心“自虐”,从不吃辣的他一个月内狂吃27锅麻辣火锅,尽管天天拉肚子,但终于告别了清秀的面庞“沧桑”起来。影片中,他还不断炫耀自己的枪技———林志颖平日里就是一个枪械迷,最爱摆弄各类仿真枪,玩枪战游戏。他向记者透露,导演拍摄前带来的几千块一支的仿真枪在他看来太简单了,这次电影中使用的都是他的藏品。

  作者:王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死对决》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