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就是一部列车版《空中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新片速评

  本周新片

  《极限特工Ⅱ》

  品质鉴定:

  鉴定员:谢晓

  虽然看到之前的影评对剧情中关于政治、军事常识的部分大为贬斥,但我仍不得不承认影片生猛绚烂的动作场面、酷炫抢眼的超级装备以及乖张紧凑的故事节奏,让《极限特工Ⅱ》(《XXX2》)成为今年继《国家宝藏》后又一部引起我这位女性观众肾上腺素激烈冲撞的好莱坞影片,而且十分享受。

  爱情不足,动作补足

  作为2002年取得票房佳绩的动作影片《极限特工》的续集,索尼公司明显要将它打造成一个品牌,能继续拍第三、第四集。不过相比第一集,《极限特工Ⅱ》的演出阵容可能先天不足,黑人新星艾斯·库伯(虽然作为说唱乐手他是大腕)接替了第一集中范·迪索的位置,成为新一任极限特工。虽然他的身材条件不错,具有成为新一代动作明星的基础,但目前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缺乏号召力。女主角除了性感并不靓丽,可能是为了配合剧情中男主角胸怀大志不近女色,惟一的激情戏眼看两位正要欲火烧身时却以吻戏结束,这在好莱坞典型的商业片中比较罕见。但即使是这样,爱情不足,动作补足——仅凭主角的漂亮动作和紧凑的剧情,已经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五场动作大戏抓眼球

  说它是列车版《空中一号》,主要的剧情也是建立在营救美国总统上,只是这次由空中转到了地面。抛开对现实美国安全状况的质疑,片中至少有五场精彩的动作大戏让我这种“弱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

  开场不久便是主角越狱,在戒备森严的监狱里,艾斯·库柏如何能在众目睽睽、荷枪实弹的士兵中逃出去,不仅需要高超的格斗擒拿技巧,还得学007灵机应变急中生智,一方在追,一方在逃,银幕上双方激烈的较量已够惊心动魄。

  刚刚化险为夷,喘息一会,观众很快又发现库柏被栽赃杀人、困在将军住所!中情局的士兵带着各种先进的探测仪,甚至是红外定位系统包围了整栋楼,他的被擒看上去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偏偏他又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库柏聪明地想到用微波加热食物误导士兵,自己却趁机制服另一个士兵然后乔装逃走。

  库柏为了探查陷害自己的敌人,发现了对方隐蔽的军火库,而这场军火重地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场面,不可较真,只管尽情欣赏他如何单枪匹马开着坦克打得对方屁滚尿流哈哈一笑即可。

  主角稍占上风,敌人便紧追不舍,且看库柏如何上天入地,炸桥开着快艇逃走,被直升机锁定位置后,居然从海上飞越大桥!最精彩的当然也是最像“列车版”《空中一号》的部分,库柏开着50万美元的极速跑车追赶高速子弹火车营救总统,这种超乎常人想象的设计让我颇感新鲜并不俗套。

  当然这个故事有着好莱坞电影最俗套的结局:英雄最终胜利。所以想到这个既定的结局,再看前面紧张刺激的格杀,你就不用动真格地为主角担忧。

  图:

  黑人兄弟拯救美国的时候,一样很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