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垃圾变成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线人区

  线人代号:蒋郎

  《宝贝好色》(A Dirty Shame),美国2004年著名Cult片导演约翰·沃特斯(JohnWaters)最新喜剧作品。约翰·沃特斯是上世纪70年代垃圾地下电影的代表,他的电影往往成本
超低,桥段低俗,充满下流动作,打正招牌拿恶心当有趣,但是好此道者不少。30年来,约翰·沃特斯也变成了上世纪反主流文化的符号。《捉迷藏》(Hide andSeek),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恐怖新片,本周正式版DVD面市。

  《海猫》,森田芳光2004年新作作品,改编自文学作品。森田芳光这次以“狂野,爱的本能”为主题,再次挑战伦理道德。《笑的大学》,役所广司、稻垣吾郎主演的喜剧新作,根据舞台剧改编。日本二战期间,喜剧作家为了争取新剧上演与审核官展开斗争,实际上也形成了特殊的互动。

  著名的CC公司艺术电影出品接踵而来。有“直接电影”(direct cinema)之父之称的梅索斯兄弟(MayslesBrother)可谓是CC宠爱的导演之一,继续《推销员》(Sales man)后,他们另一部著名纪录片《灰色花园》(GreyGardens ,1976)也已面市,这次梅索斯兄弟把镜头对准普通人,以7个月的时间纪录一对母女的纠葛关系。《洞》(Le Trou ,1960),法国犯罪片大师雅克·贝克(JacquesBecker)经典越狱片。《小英雄托托》(Totoleh éros,1991),比利时导演雅科·范·多梅尔(《第八日》)编导的代表作,获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最佳青年导演奖,欧洲电影奖最佳男演员等四项大奖,凯撒奖最佳外语片,影片以儿童托托的眼光看成人世界,并一直以童言童语的方式对待人生,形成了一种梦幻、真诚的特殊氛围。

  《杀手们》(TheKillers),这可能是近期性价比最高的一套碟了,双D5内藏3套根据大文豪海明威原著《杀人者》改编的同题电影,分别是1946年罗伯特·西奥德马克版本、1956年塔可夫斯基21分钟学生习作版本、1964年唐·西格尔黑色暴力版,高下谁属留待影迷细细鉴赏。

  图:

  《杀手们》可能是近期性价比最高的一套碟,其中更难得地收录了塔可夫斯基的学生作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