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演梁静回应质疑 “好想谈恋爱”不求观众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03 新华网
主演梁静回应质疑“好想谈恋爱”不求观众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想好想谈恋爱》主演梁静回应质疑,称该剧“是拍给现代都市知识女性的作品”

  由蒋雯丽、那英、梁静、罗海琼主演的《好想好想谈恋爱》于昨日在教育三套首播剧场播出。有观众表示该剧并不像之前宣传的“中国版《欲望都市》”,更像四个穿着性感时装的女人自寻爱的苦恼;而那英的一口东北腔也总让人产生跳离感。

  记者昨日采访了剧中主演之一梁静,她表示,《好想好想谈恋爱》是一部拍给现代都市知识女性的作品,浓缩了所有现代女人的感情经历,并不求大众性。

  与《欲望都市》形不似,“神似”

  该剧除了演员阵容强大之外,之前被冠以“中国版《欲望都市》”的宣传口号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但实际上剧中并没有什么过于亲密的镜头和极具挑逗的对白,也就失去了“中国版《欲望都市》”的意义。

  对此梁静表示,该剧在创作之初还是本着照搬美国版《欲望都市》的原则,但由于文化观念的不同,所以无法确保原汁原味。但是剧中四个女人的性格特点和对待感情的态度还是与美国版有极大的相似,这样处理只是为她们在面对男人时或软弱或强硬的态度找一个背后的心理依据。

  “这是一部浓缩现代都市女人感情经历的作品,全剧的经典都在她们各自对感情的感悟里。就像剧中毛纳说的一句话:你是应该改变一个男人还是改变对一个男人的期望,我相信这会引发现代知识女性对感情的思考。”

  “挑她毛病就因为她是那英”

  提起首次担当导演的刘心刚,梁静出乎意料地说出“他就是个神经病”。据梁静透露,刘心刚在该剧开拍之前首先要求四个女演员减肥,而且是“瘦到让任何男人都没有欲望的程度。”那英和罗海琼为此吃减肥药喝减肥茶,而蒋雯丽和梁静则纯粹是被高强度的拍摄进度累瘦的。

  “刘心刚认为现实生活中的女人爱一个男人都是为了男人身边的一切,他拍这部电视剧就是为了将女人的弱点揭露给男人看,我们四个演员都遭过他的痛骂,他拍起戏来实在是不可理喻。”据梁静透露,向来是爆脾气的那英这次却对导演采取了“忍”的态度,“她不但自己不发火还安慰其他的演员,她为这部戏倾注了很多的情感,连梦话说出的都是台词。虽然是首次出演电视剧,但是她拍完第一场戏时全组人都为她鼓掌。“

  至于那英的东北话遭到观众的质疑,梁静表示,由于剧中有大量的对白,所以导演要求演员用极快的语速来提高整部剧的节奏,那英的东北口音在拍摄时已不觉得很明显,“我想观众挑她的毛病也正是因为她是有着一口东北口音的那英。”(记者孙琳琳)(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